close

蘭嶼的拼板舟是維繫達悟族向心力和傳統文化的重要象徵。


在四季牛肉麵吃完午餐回民宿整理行李,突然想起昨晚在海邊看到唯一的拼板舟,回民宿前趕緊去海邊拍下來,終於如願以償拍到朝思暮想的拼板舟,這是我在蘭嶼最感動的一件事,一點不誇張。

這次蘭嶼行,去程搭機尚順利,沒想到隔天就下起滂沱大雨,回程那天早上還在下雨,接近中午雨停了,本來以為可以如期回家,老闆卻告知因為台東正在下大雨,班機都取消,因此我們搭的四點半的班機可能也不飛了,我們聽了都緊張不已,朋友半開玩笑的問我怎麼辦,要多留一天嗎?開啥玩笑,大家都要上班哩,我二話不說就搭船吧,不管怎樣,我們不能困在小島。

三點拎行李先去機場取消機位並退費,地勤小姐說尚不確定是否取消,建議我們確定停飛再全額退費,我們決定先去開元港買船票以防萬一,到了港口,找不到售票口,問了遊客中心的小弟,這個小弟很奇怪,一下子說沒有票,一下子答沒有船開到台東(裝肖維,我很瞭解交通對觀光客的重要性,那有一天不開船的道理啊),把我們耍得團團轉,最後才說他不是負責賣票的(靠北,不早講清楚),無計可施之下打電話請老闆回來接我們,一看手機,只差沒昏倒,我們手機居然收不到訊號,完了,誰來救我們啊,小弟好心把手機借我們打,原來他用的是中華電信,老闆說他們人一直待在停車的地方,還沒離開,我以為他送我們到港口就離開,真感動。

我們去外面找老闆,老闆聽了我們剛問到的情況,建議我們去問負責賣票的船員會比較清楚,我們馬上去找船員詢問,終於得到想要的答案,四點有船到台東,有位子,YA,可以回家了,趕緊的跑回去拿行李,並跟老闆告別。

忍不住要抱怨一件事,蘭嶼交通管理不如綠島來的有效率,沒有固定的售票處,更別說劃位,雖然設有遊客中心,但都只有販賣零食飲料,類似福利社。船來了,很多遊客因為沒買票,就圍在賣票者擠來擠去,爭先恐後,突然售票者跑掉,讓我們傻眼,原來是我們跟他買票擋到要上船的遊客,他要換別的地方繼續賣票,好不容易買到票,我們立即上船,找到空位坐下,總算鬆一口氣,其實我很懷疑沒有劃位可以保證不會超載嗎。

登船後第一件事就是立即打手機給老爸,好死不死,手機依然沒有訊號,更慘的是我們三人都用台灣大哥大,心裡好氣為何不早點換中華電信,每次去較偏遠的山區就會收不到訊號,在蘭嶼還是發生同樣的窘境。

搭船回台東途中,外頭風雨大,波濤洶湧,船搖搖晃晃,因為一心想早點回家,忘記朋友會不會暈船,結果朋友暈船吐了兩次,而我沒時間暈船,開玩笑,我可是旅遊達人,風吹雨打一點打不倒我,這還是小CASE,我曾遇過比這次更大的風浪,而且我還跑去甲板與風雨共舞,衣服濕透了,夠瘋狂吧!

大家都在船上睡的很熟,我卻只能著急等手機通,完全沒有睡意,原本的班機五點抵達台東,老爸已到機場等我,但一直聯絡不到我,兩人都很急,真是欲哭無淚,直到六點,手機終於通了,馬上打電話給老爸,跟他解釋剛剛的情況,呼,還好抵達半小時前聯絡上,老爸才能及時來接我們。隔天打電話問航空公司是否前一天下午搭的班機取消,確認取消再趕過去機場辦理退費。

有了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教訓,就是下雨天只有搭船才回得了家,小飛機完全派不上用場,除非颱風,還有,真的不建議帶台灣大哥大去蘭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