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精靈公佈欄
★IG:juily
★本站所有照片文章皆版權所有,未經水精靈同意,請勿任意節錄使用,謝謝合作。
★水精靈非旅遊美食達人,純粹分享相關心得及旅遊點滴,所提供的情報僅供參考,如有錯誤請告知,謝謝。
★本站所有的飲食文章或消費記錄有時效性,請留意發文日期並參考,欲前往消費前記得先跟店家確認。
♥與水精靈聯絡,請點下面圖案
  春節第一天,天空就出現烏雲密布,不見溫暖的陽光。老哥難得一年回來一次,媽媽便提議去風車教堂走走,於是我們帶從未去過的老哥一起去走走。


  風車教堂才經營半年,很多工作依然陸續進行,每次去常有不同的新的驚喜,第一個驚喜就是在分叉路口看到風車教堂的新指標,繪出風車教堂的logo,可愛極了,這下子初次拜訪的客人不用擔心找不到路。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夕前一天,一時大意被伊洛特木馬病毒侵入電腦,急Call小謝來消毒,畢竟要過年了,我不想就這樣鬱悶的迎新年,所幸電腦一下子解決了,呼,可以開開心心的出去吃晚飯。Nico一整天都不用上班,特地約晚上吃飯。

  上次Nico跟我說,去她熟悉的喜悅用餐,卻發現生意不如以往的好,又聽到老闆跟其朋友表示可能要收店的意願,想趁還沒收店前帶我去喜悅吃飯。當我倆過去時,喜悅外頭貼著休息四天的公告,想到艾瑪曾介紹的春日部日本家庭料理就在附近,我們先停好車,步行過去,只見一家看起來很溫馨的小店,在外頭看見裡面只有一組客人,我們稍微遲疑,還是拉開門進去。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針山年年櫻花盛開,成了我跟家人每年必朝聖的景點,一到春節期間賞花人潮更是擠得水泄不通、人滿為患,欲上山賞櫻須刻意避開過年,因此今年挑在過年前去金針山。

  週末早上醒來,打開窗簾一看,外頭是一片陰霾,原來天空正在下雨,擔心今天的行程,不知會不會掃了遊興。吃過早餐後,雨勢已漸緩,我們趕緊整理東西,準備出門。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正在準備整理照片寫文章時,想到兩天沒去看奈奈部落格,立即連上去,果然奈奈發表新文章《為獨居老人辦尾牙,需要你需要我》,感觸非常深刻。或許一向有惻隱之心,每次看到孤獨老人的背影,就會於心不忍,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老了,沒人保證自己老了一定可以享受天倫之樂,我將來遠嫁別地,那誰來照顧我爸媽?想到外婆生前就是因為獨居,在家昏倒,沒人發現,還是二舅去探望才知道的,送去醫院急救,最後還是走了。
  我們年輕力壯,頭腦清楚,應多體諒老人行動不便,記憶力衰退。今天搭公車,看到老人上車,剛坐下的年輕人還沒坐熱就馬上起身讓座,雖然這只是天天都會看到的畫面,但足以讓我內心感動好久好久,也使我不再那麼討厭搭公車。

  今天特別去中和探望好久不見的董爺爺,因為不記得董爺爺住那一棟,八十多歲的他行動不便,卻親自下樓接我們上去,內心非常自責,中午大董叔帶小孩回來吃飯,一家人和樂融融,很替董爺爺感到欣慰,但是世上還是有很多獨居老人默默的一個人吃飯,甚至為三餐愁眉不展。心動不如行動,我決定要去郵局劃撥,就如奈奈說的,一點錢就可以幫助老人過個快樂的年,可以帶給他們溫暖和安全感,因為有你、有我累積起來的美好,讓他們今年一整年都有這個難忘的回憶可以支持他們的意念,陪伴他們的人生。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晨,睡眼惺忪的爬起來,看手錶近七點,打開窗簾,外頭正下著綿綿陰雨,幸好有陽台浴缸可泡,而且外頭都是山林,沒任何房子,不須太擔心是否有人偷窺。


  浴缸的水溫有三種:高溫、中溫、冷水,放中溫的水,卻比我想像還要燙,只能加冷水,我只有泡腳,想讓小腿變細一點。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星期前打電話跟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預約週六入宿,沒想到對方告知那天已客滿,不得不提早一天入宿。

  原本下午六七點過去,但皮拉提斯老師希望我星期五能去上課,並請我幫忙開教室的門,將鑰匙交給我,我不好拒絕,所以等到晚上七點下課,趕回家吃飯,吃飽就要出發,卻在家門口遇到黃阿姨,因為狗老大黑仔受傷,住附近的動物醫院療傷,我又跟黃阿姨過去探望狗老大,於是拖到八點才出發。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夏天,跟家人去天野日本料理用餐,經過愛諾餐廳,透過窗戶,把店內看的一清二楚,居家裝潢及明亮的用餐環境引起我的好感。

  跟Nico在路西法吃聖誕大餐,聊到愛諾,問我改天要不要去嚐看看,我當然點頭,沒想到當晚回家上網逛部落格,就剛好看到艾瑪在介紹愛諾 I know,評價似乎不錯,更巧的是隔天香菇丟給我艾瑪的愛諾食記,跟我說那是她弟妹家開的餐廳。有了認識的人開店,加上艾瑪的加持,我怎能沒理由不去捧場。

  第一次Nico傳訊問我要否去愛諾吃晚餐,但那天我剛好跟家人去南橫玩,來不及趕回來。兩人時間難以配合,硬拖了半個月,終於找到共同有空的時間,Nico星期三下午三點才上課,就敲定這一天去吃飯,結果碰上寒流來襲,下了一星期的綿綿細雨,非常濕冷,不得不延一星期。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逛Frog的部落格,得知他剛開一家咖啡廳,取了聽起來好可愛的店名-蛙咖啡,心想改天非要去瞧瞧不可。

  在乾杯日式燒肉飽足後,問小軍等等要去那,她答去喝咖啡,我立即逮到機會問要不要去看蛙咖啡?小軍贊成,但是我們忘記地址,我趕緊叫小軍打電話問朋友,很快問到地走,吃飽我們又搭小黃出發。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東似乎找不到賣日式燒肉的店家,尤其是寒冷的冬天,更想念日式燒肉的美味,那天小軍問我想吃啥,我立即答燒肉。

  耳聞優質原味燒肉頗受好評,很想嚐鮮,但考量經濟因素,還是找別家,我對燒肉吃到飽並不感興趣,菜色的品質不見得很好,因此偏好單點,但價格不便宜,最後決定乾杯日式燒肉。本想訂交通方便的分店,但是大部分要四人以上才接受訂位,只有永康店可接受一人以上,於是馬上訂永康店。

  六點半跟小軍會合,搭小黃前往信義路分店,進去時被裡面的裝潢嚇到,我以為是一家很大的餐廳,沒想到是小巧可愛的燒肉店,座位大部分是吧台,只有四人以上聚餐才能坐另外的桌子,服務生請我們坐吧台,我終於知道為何這家可以接受一人訂位,如果臨時找不到伴又想吃燒肉,可以跟其他客人並列坐吧台前,不用擔心孤單一人用餐的窘境。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人氣部落客達人艾瑪住台東,我出去嚐美食有一半是看艾瑪的台東食記,很多人問我有沒有見過艾瑪?台東地方雖小,但不知自己是否太「白目」沒注意名人就在身邊還是很少出門,一直沒機會巧遇艾瑪本人,也沒想過要約艾瑪見面,因為名人也有自己的隱私。

  去年底艾瑪要寄明信片,我立即留言大膽問她我可以要嗎,沒想到艾瑪回覆可以,但是引頸盼望好久,仍見不到艾瑪寄來的明信片,在艾瑪家看到大家一一回應已收到,不禁開始著急,忐忑不安的留言問艾瑪,原來是艾瑪忘記,要補寄給我,而且我是唯一收到艾瑪簽名的人(因為艾瑪大忙人忘記簽上自己的名字,導致很多網友收到卻不知是誰寄的),哈,我真是太幸運了。

  在桌上看到熟悉的明信片,這不是艾瑪在塞班島拍的照片嗎?這張我非常喜歡,陽光、沙灘、海洋,加上悠閒的艾瑪,多麼和諧的構圖呀!我一直很喜歡離島的味道。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Navyblue家看到月曆製作,想到自己都沒時間製作,連明信片也是,感嘆自己到底何時才有空做?很厚臉皮的跟Navyblue要一份月曆,想不到他很爽快的送我,連郵資也不要我付。


  上週收到Navyblue寄的限時信件,不只有月曆,還有親自製做的信封,只能說很感動。
  Navyblue住西部,喜歡喝咖啡,玩過的足跡比我還要廣泛,那像我只有在台東縣趴趴走,因為台東範圍真的太大了。每次讀著Navyblue的遊記,讓我對很少有機會去的西部景點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團購水果,繼半年前的拉拉山水蜜桃之後,沒啥機會再合購,上星期Amy發伊媚兒通知我們,她發現好吃的有機頂級牛奶蜜棗,特地留三十箱給我們合購,一人最多兩箱,我趕緊搶購一箱。


  昨天收到Amy寄來的蜜棗,提著沈甸甸的紙箱,我對金錢數字有概念,但對果菜數字卻沒啥概念,Amy在信上提到像這樣的蜜棗,市場一台斤賣150元,但合購比較便宜,我不知道大概有多少顆,只因為我很愛吃蜜棗,毫不考慮的訂購一箱,結果收到時就嚇一跳,我記得一台斤等於0.6公斤,這次買十台斤,就是六公斤,提起來真的很重。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濕又冷的傍晚,看完電視,時間還早,我就先看書,盤算六點再去上皮拉提斯,才翻沒幾頁就停電,跑出來察看,只有我家那條街停電,後面的巷子供電正常,無緣無故被停電有點掃興,媽媽不能煮飯,老爸也不能看電視,有如原始的生活。

  六點準時去附近的教室,果然上課的地方還是有電。或許天氣很冷,去上課的學生包括我一共兩位學生,老師還是很認真的帶我們運動。下課從教室出來時外頭開始飄雨,我心想不妙,出門前以為不會再下雨就沒帶雨傘,雨愈下愈大,只得跑步回家,上課時消耗不少體力,下半身尚痠痛,邊跑步邊喘息,幸好不會太遠,還沒到家就在巷口看見窗戶一片漆黑,可知電力還沒恢復。
  打開家門進去,爸媽正坐在客廳裡聊天,沒有電很不方便,茶几上放著幾支手提電筒,老爸拿其中一支讓我方便做事,我帶進去洗澡,很久沒有摸黑。老爸說七點半電才會來,果不其然,洗完澡正在廚房摸黑找吃的,電就來了,重見光明的感覺真好,剛好趕上日劇「空姐真命苦」的結局。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記得妳第一次來這裡的情形嗎?
那天陰雨綿綿,妳跟當時還在一起的他手牽手,
甜蜜的模樣羨煞旁人,
一直以為,妳跟他一定會走到最後。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元旦過了十天,大家應都換掉2007年月曆,換上2008年,大部分習慣記下今年的重要計畫。我也不例外,去年年底拿到2008年的桌曆跟手札,格外開心。

  雖然我每年都拿好幾本免費的桌曆,但我還是掏腰包買了一本桌曆,因為我很喜歡Frog拍的登山照片。記得前年網友跟我分享Frog架設的嘉明湖網站時,初次看到雄偉挺拔的山景照片,壯觀的景致令我驚為天人,從小在台東長大的我居然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不管怎樣,總有一天一定要親自去瞧瞧。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天龍,經過數不清的隧道,彷彿前頭還有很多令人驚喜的事在等著我們去發掘。


  抵達利稻村落,海拔高度1068公尺,是南橫公路東段的一個布農族聚落。從高處鳥瞰隱身於群山環繞的利稻村落,井然有序的茶園,整齊的街道,想到我們剛從黑暗的利稻一號隧道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一座可愛的村落,不就是世外桃源的寫照嗎?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龍飯店對面有好幾家餐廳,只有四川飯店正在營業,老爸在我們抵達前已點好菜。那天非假日,在店內的客人除了我們,還有另一組客人。

  等了十分鐘,我肚子一直飢腸轆轆,忍不住嘟著嘴怎那麼慢,當老闆娘端菜過來時,我就後悔了,因為她行動不方便,而且廚房只有她一人煮菜,又要忙著端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聽暉雯說他們上上星期全家旅行走南橫,經過埡口,冷到不行,買了兩個玉米竟要兩百元,因此我們先做好準備,每人帶了大衣,我特地爬上頂樓翻箱倒篋才找到最愛的羽絨衣,那兩年未出征的粉紅羽絨衣終於派上用場,好像聽到它在對我說:「主人,今天我一定會保護你的,不讓你挨凍。」嗚,太感動了,只差沒抱著它痛哭。

  出發前一天,老爸接我回家,告訴我已跟他朋友打聽過,南橫的櫻花已綻開,開的很漂亮,我聽了更期待不已。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依然忙得不可開交,似乎忘記耶誕節,上星期突然收到親手寫的卡片,讓我受寵若驚,看著娟秀的字跡,加上寄件人地址,覺得非常眼熟,迫不及待打開看,果然是盒子,,讓我開心好久好久。


  這是我第二次收到盒子親自做的卡片,卡片不是紅紅綠綠的聖誕節,而是盒子去吳哥所拍下的窮苦孩子的照片,孩子稚氣的臉龐明顯地露出一臉茫然,眼神吊滯,看了很心疼,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才能有勇氣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夢想,但是吳哥的孩子卻被殘酷現實迫的只能討生活,甚至一餐沒一餐的,怎會有心情去想美好的未來?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是因為暖冬還是聖誕夜不在假日,今年似乎嗅不到濃厚的聖誕節氣氛,大家反應不如以往那樣熱烈,也沒特別安排聖誕假期,小V想開Party,正不巧,那天有客人要住宿,我只能窩在家裡做自己的事,而且臨時放Sam鴿子,沒跟他一起過耶誕節(抱歉啦,下次一定會補償你的)。雖然如此,我還是找Nico一起去吃耶誕大餐,而且我倆很久沒聚會,想來想去,就約路西法日法式創意料理 ,那家應有聖誕大餐吧。

  其實,之前我去過路西法一次,但沒進去用餐,是過年時跟香菇見面喝下午茶,她跟我說她弟弟的同學開餐廳,喝完下午茶就帶我去看,只有進去瀏覽一下環境,並拿名片給我。後來小V來台東工作,就跟我說去過路西法,我卻近一年都沒機會去嚐鮮。

  傍晚差點睡過頭,出門的時間晚十分鐘,幸好路西法離我家不遠,騎車不到五分鐘就抵達,Nico已在等我。路西法位於偏僻地區,靠近海邊,門口招牌僅用黑白兩色,簡約大方。上次問小V知道為何叫路西法嗎?她解釋因為老闆的法文名字叫路西法,意思是惡魔。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