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林美石礬步道,因為佛光大學在附近,黃叔叔帶我們進去參觀,佛光管制很嚴格,到了校門口,警衛都會問我們要做什麼,學生在上課,不希望遊客進去打擾上課,黃叔叔跟他講,我們只要繞一圈就馬上離開,拿出身分證抵押,警衛才讓我們進去。佛光大學的建築物在山上,因為天氣寒冷,佛光大學披上一襲白色的薄霧,學校裡的建築物名稱取得很自然,如行人道取為步雲道,不過吸引我的是路燈,設計相當高雅大方。


出發前黃叔叔說要帶我們泡湯,我以為是那種要穿泳衣的,所以到了春和日式湯池,我沒帶相機下車,先經過福崇寺,就會看到較空曠的地方,盆景綠意盎然,有休息區及浴池間,沒想到黃叔叔跟我們說,不用穿泳衣,要泡個人池。


黃叔叔替我們訂浴池,我一人泡一間,爸媽泡一間,進去看,忍不住驚呼,浴池好大,還是露天的,屋簷只露一半,可看到一半的天空,浴池旁有植物陪襯,差不多有家庭浴缸大六七倍,夠十人泡,但只有我一人泡耶,真的太高興了,又很懊惱沒帶相機下車。

立即脫光衣服下水泡,水很燙,我放冷水降低水溫,泡湯抬頭看晴朗天空,然後閉目養神,全身完全放鬆,真的好舒服,之前都是跟別人一起泡湯,挺不習慣的,還是一人泡最自在。泡湯時上來喝了很多水,以補充水份。為了營造情趣,旁邊採了九重葛,將花瓣灑落浴池,彷彿洗玫瑰花浴,非常浪漫,事後朋友知道,笑我在當貴妃嗎?

泡完湯出來,很不好意思麻煩黃叔叔帶我去車上拿相機,要把浴池拍下來,黃叔叔爽快帶我過去,跟在黃叔叔後面,看著他的背影,覺得黃叔叔不再是我小時候總是要抬頭望著的黃叔叔,黃叔叔轉頭笑著問我多高啊,我答168,黃叔叔驚訝我一下子長得好快,調侃自己變矮,從173矮到170,我只有笑著回應,內心卻感傷時光流逝。


黃叔叔跟我說,那邊是個人池,只能一人泡,我們泡的是四人到六人的浴池,所以我一人泡那麼大的浴池,令我十分受寵若驚,想對黃叔叔說你對我們太好了,感動無比,春和園內有休息區,也養了小動物,有兔子,山雞跟小山豬,彷彿迷你動物園。

這是我泡過最棒的湯,因為一人可以佔用那麼大的浴池,非常舒服,而且溫泉沒有怪味,也很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