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聽器的電池找不到,好幾天都沒戴助聽器,有點不太習慣,但是耳朵裡沒有東西很舒服。

  今天朋友託我去機場訂位,天氣有點冷,不太想出去,看在朋友去東歐買巧克力給我的份上,還是硬著頭皮騎車去機場,到了停車場,管理員在跟我說話,我都沒聽到,轉頭就看到他對著我講話,他看我沒反應,旁邊的小姐知道我聽不見,放慢說話速度,問我是不是要搭機,我才看懂她的唇語,連忙搖頭,表示只要停半小時就好,停車超過半小時就要收費。

  因為要跑兩家航空公司,得在半小時內辦完事,先去A航空劃位,地勤人員問我事情,我跟他講我聽不到,麻煩他寫字,原來是問我聯絡電話。順利劃到位子又跑去B航空劃位,地勤人員又跟我說話,我只看懂最後一個字,還是請他寫字,啊,全天客滿了,我才離開回去跟朋友交差。

  我以為有沒有戴助聽器都差不多,原來在外面有人跟我講話都沒聽到還是不方便,有時會感到恐懼,聽不到聲音,危機卻隨時潛伏四周,一不注意就出事,愈來愈沒安全感,很幸運,我遇到的都是好人,願意跟我溝通,不會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

  媽媽希望我今年買數位助聽器,一支要三萬多,對我來說似乎奢侈了點,我已成年,沒法用任何輔助工具來改善我的殘缺,僅能減輕不便,最重要的是活得快樂就夠了,未來的人生很長,光悲觀有何用,我從不覺得自己很可憐,也從不覺得這是老天的錯,因為我過得很幸福,希望未來能繼續為大家做功德,因為我很喜歡看大家過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