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早晨的天氣終於出大太陽,八點半急忙出門,才走到一半就發現忘記帶殘障手冊,但擔心會遲到,還是硬著頭皮投十五元坐公車。以為一上車就可坐,想不到竟都沒空位,還好才十分鐘就到新埔捷運。

  下車從五號出口走到馬路對面的一號出口,芳如還沒到,早知應先回去拿殘障手冊,趁等芳如空檔傳訊給老哥,請他晚上幫我帶殘障手冊。芳如來了我們搭捷運到市政府,很久沒出去看電影,這次看的是早場,我們要看的電影只有在信義華納威秀才有早場,但是優待票要兩百四十元。我習慣邊吃爆米花邊看電影,就買了一包小的,居然要七十五元,好貴。

  開演十分鐘前我們進去坐,大概是時間很早,去看電影的人不多。爆米花放在我跟芳如座位的中間,芳如坐下就猛吃爆米花,手都沒停過,且吃的速度很快,我看了都皺眉頭,我本來想悠閒的吃爆米花耶,電影還沒開始,我忍不住打芳如的手說:「喂,你吃夠了沒?」芳如看了爆米花嚇一跳,因為剩下四分之一了,被我搶來吃。電影先播一堆廣告,一播就是二十分鐘,有點不耐煩。


  看完電影,我擦拭眼淚走出電影院,跟芳如邊走邊討論劇情,打開手機就收到沁的簡訊,她要晚點到淡水。我跟芳如從市政府去淡水得轉車,大概快一小時才到。抵達芬家時已快兩點,沁剛好到,我們先在芬家旁邊的餐廳吃午餐,我點的焗烤海鮮千層麵還不錯吃,吃飽後,芬問我們要不要繼續喝下午茶,我說不用,要去芬家看小餅乾,我有十個月沒看到小餅乾了。

  一踏進芬家,芬的媽媽正在餵小餅乾吃飯,小餅乾因為不喜歡吃飯,在客廳跑來跑去,不肯給外婆餵。小餅乾看到我們進來,很害羞,後來被我們抓來玩。小餅乾還會跟我們招手,好可愛喔!那麼久沒看到小餅乾,可是長得並不快,難怪芬很煩惱他都不吃飯,長得太迷你了,很擔心上小學會被老師安排坐第一排。


  大概是我們都在捉弄小餅乾,他都發脾氣嘟嘴,生氣的表情真好玩,小餅乾很喜歡我們把他舉起來,有點像自由落體上下上下,小餅乾一點不害怕,笑得合不攏嘴,還好小餅乾不會太肥,不然我們的手會斷掉,這次小餅乾難得沒有哇哇大哭,讓我們陪他玩,我們就陪芬跟小餅乾度過一個悠閒的週末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