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搭捷運抵達台北車站後,背著大背包走路去承德路搭新竹客運,真的愈來愈不愛搭火車,每次出發前買票,老是買到站票,又要人擠人,不像巴士隨時有班車,隨時有空位,最重要的是票價較便宜。好不容易來到巴士旁邊,準備買票時巴士就開走,吼,不會多等五分鐘嗎?以為車票是55元,售票員告知65元,什麼,機票價上漲算了,連巴士也要漲,為何獨獨薪水不漲啊?真不公平。

  幸好新竹客運非常好等,上一班巴士才剛開走,下一班就來了。跳上巴士後立即傳訊給芬跟耀德,分別用PHS傳給芬,用GSM傳給耀德,不一會手機響起來,原來是家螢問我雯的手機號碼,我邊打開PHS電話簿找雯的電話,邊用GSM傳訊給家螢,看來帶兩支手機有不少好處嘛。

  高速公路有點塞車,在車上很想好好的睡,但沒有睡意,坐在旁邊的小姐已睡了,當晚沒吃晚餐,又來不及買吃的,肚子快餓得受不了,只有靜靜望著窗外發呆,十點半終於抵達新竹,下車過馬路去火車站,芬已在那邊等我,小餅乾坐在前座睡著,睡相真可愛。

  我們趕去大遠百跟耀德集合,因為大遠百有電影院,又是星期五晚上,大遠百停車場似乎找不到停車位,從一樓開到五樓,剛好看到有人要開車離開,芬趕快開過去停車,此時小餅乾半睡半醒,也不肯給別人抱,芬只好挺大肚子抱著小餅乾,真替她捏一把冷汗,孕婦一人帶小孩滿辛苦的。

  耀德跟我們會合後,芬要帶我們去吃湯包,芬常跟我說那家的湯包很好吃,聽說它平常晚上都有營業,這次居然沒開,令我們失望不已,只得在附近隨便找一家吃宵夜,大遠百旁的一家小吃店,我點貢丸米粉,芬點的小菜很好吃,小餅乾睡醒了,吵著要吃東東,因為我太餓馬上吃宵夜,來不及拍照存證,真對不起大家啊。

  吃飽後我們離開小吃店,在大遠百廣場聊天,小餅乾抬頭一直望著大遠百旁邊的的大風車,芬跟我們說上次帶小餅乾來時,風車還在轉,所以小餅乾很納悶為何它這次沒在轉,芬彎腰跟小餅乾解釋,因為現在沒風所以它不動,高大的耀德把小餅乾高舉,讓小餅乾去摸風車,耀德轉風車給小餅乾看,小餅乾見風車轉動就笑呵呵。

  芬提議我們去她家附近的咖啡廳聊天,那家咖啡廳凌晨兩點打烊,然後去她家過夜,反正我們隔天也會在芬家幫忙,還不如留在芬家過夜,耀德一開始本來說沒有帶毛巾跟牙刷不方便,芬說她家有新的可以借他用,耀德一臉很掙扎,在猶豫要否跟我們續攤,我們起鬨叫他別再考慮啦,乾脆一點,他又想起來出門時電腦沒關,我們說才一天不會怎樣,耀德就答應要跟我們去竹東,YA。

  耀德騎車到竹東,芬開車載我跟小餅乾去,小餅乾已完全睡醒,在後座開始不守份地玩耍,我拿手機出來被小餅乾搶去玩,聽芬說小餅乾很喜歡玩手機,我要拿回來小餅乾死都不肯放手還我,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很快就玩膩了,玩別的玩具,芬開車經過沒有路燈的路,車裡頓時伸手不見五指,可是小餅乾還在摸黑繼續玩耍,一點不怕黑,讓我很吃驚,他只有兩歲耶。

  快十二點,到了芬家附近的豐田服務處,耀德已在等我們,我們去咖啡廳續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