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部分的單身男女都會想知自己適合跟什麼樣的異性交往,從未談過戀愛的朋友也問我同樣的問題,她說家人朋友一致認為她最好交個工作穩定的男友,因為年紀不小了,但我認為沒有所謂的適不適合。

  男女之間相處,都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了解彼此的個性、喜好、脾氣,進一步地決定是否適合手牽手一輩子,畢竟沒有人是十全十美,有的人可以為另一半改變自己的缺點,有的人可以包容另一半的缺點,因為沒有一對是從未吵架過,吵架是一種溝通的方式,能讓雙方更加了解彼此,增進感情,如果沒法做出妥協,那就只有走上分手或離婚之途,所以在愛情字典裡是沒有「適合」這兩個字。

  現在觀察對方的條件個性如何,並不代表他未來仍是如此,一個人有可能會隨時間環境來改變自己,但是我相信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就要看個人的選擇,有的人愛情長跑十年,感情始終如一,因為他們彼此扶持,互相包容,才能使愛情長長久久。

  雖然現代人一再地強調麵包比愛情重要,但是離婚率卻愈來愈高,因為社會過份重視物質生活,忽略精神生活,心靈上缺乏親密的互動交流。一般男女朋友交往時總會享受兩人的世界,婚後生活卻不如想像中的那樣美好,因為家庭是需要雙方共同經營,更需要雙方理性溝通。

  雙方相處,心靈上沒有永遠的完全契合,因為再怎樣契合,一定有不合的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出彼此之間的差異,取得平衡點,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關鍵並不在於條件優越的異性,而是你能否在相處過程中成長,不論戀愛或婚姻都是如此。

  我有個朋友談很多次戀愛,卻一次一次地受挫折,每每失戀總會跟我苦訴,一開始安慰她,後來我不得不跟她說別再想過去,多看看未來,好好的愛自己,她反問我能體會她原本談了近四年戀愛遭背叛,好不容易找到可以寄託終身幸福的另一半又分手的心情嗎?我就沒再說什麼,不是我說不出來,而是我生氣不想說話。她一再地哀怨,好像世上只有她最可憐,那麼她為何不檢討自己?為何談了那麼多戀愛都沒有真正的成長?之前我曾警告過她,要注意與男友相處的關係,她沒有聽進去,依然我行我素,最後她男友離開了她,沒有第三者。

  女人談戀愛,要記得保留自我,愛情不是唯一,還是要協調彼此之間的相處關係,一定能找到最適合雙方的相處方式,所以沒有所謂的合適對象,只有不合適的相處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