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跟你聊天,你知道我不怨恨老天,
笑說我愈來愈成熟,我跟你比較起來,我比你更怨恨才是。
我驚訝問你為何要這樣說,
你說因為你聽力受損,讓你事業、愛情都不如意,恨老天為何讓你變成這樣,
我比你嚴重,卻一點不恨老天,讓你十分慚愧。

我沈默一會。

我曾經恨過老天的不公平。
如果我能聽得見,或許能從事我想要做的行業。
但是,怨恨又如何,並不能改變事實。

我相信每人都是帶著前世因果來到今世,
能否減輕不順就決定於今世。

有人做了很多很多功德,仍躲不過命運的安排,沒為什麼,這是命。

唯有努力做功德才能償還前世的果,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我沒想過這樣做能為自己改善多少。

能看到我喜歡的人因此得到幸福,過得很好,我就會很開心。
能跟大家一起做功德,我很開心,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很幸福。

所以,我不恨老天,反而感謝祂給了我一個機會學習人生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