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來過花蓮,在狀元粥舖用餐,深深為它的粥類吸引,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如今終於又去狀元粥舖,沒想到去時卻客滿,要排隊等候,幸好等十分鐘就輪到我們。


等候片刻,我仔細注意周圍,從大門口進去就是點菜區,右邊的牆壁有四個凹框,各放置不同的傳統藝術品,非常精緻,室內陳設以傳統建築風格為主。


一些女性服務生在小菜的廚房裡忙進忙出,另一間廚房就在用餐區的隔壁,是用來熬煮粥的,先進去用餐區之前,在點菜區想要點什麼,服務生才會從保溫抽屜拿出新鮮的給你,這樣比較不會擔心吃到冷的,如果是芝麻球或腸粉,會幫你用剪刀切開,方便食用,琳瑯滿目的港式點心及小菜擺在玻璃櫃上,光看就垂涎三尺,這次爸爸一口氣拿了好多港式點心。


將點好的東西放在盤子上端進去用餐區,並依店員給的號碼在指定的座位坐下,年紀約六十歲的老服務生給我們菜單,我還是要點皮蛋瘦肉粥,爸爸點滑蛋牛肉粥,媽媽點鮮魚肉片粥,都是65元,老服務生問我們要否喝茶,因為媽媽在出門前已準備好熱茶,就放在車上,所以不點了。


用餐區呈現客滿狀態,粥類送來的時間較久,所幸我們點了不少港式點心可以慢慢吃,鳳梨蝦球是爸爸特地為我點的,蝦球很肥大,我發現鳳梨似乎有治暈車的功效,因為我剛暈車,本來沒什麼胃口,吃了鳳梨,食慾立即大增。


油雞我沒吃到,因為有點暈車,不想吃太油的東西,看起來應不錯吃吧。


這我後來帶到車上,下午才吃,雖已變涼,但口感依然很好吃,QQ的,小孩會更喜歡吃。


皮薄餡又紮實,一吃就知是現做的,絕對是真材實料,非常可口。


這也是下午才吃,紅豆甜甜的,外皮Q軟的,好好吃。


蝦仁腸粉可能放的較久,外皮似乎失去彈性,不過還不錯吃。

我們的粥仍然沒送來,爸爸大概等不下去,又跑去拿三道小菜,這下子快撐不下去,真擔心會吃不下粥。


我不太愛吃過貓,只有吃一口而已,炒得很夠味。


外皮炸的有點過硬,不是很酥脆,也有可能是放久了,內餡還可以吃。


這道菜表現的中規中矩,而且我不是很愛吃,所以印象並不深刻。


豬肝滷得很夠入味,微辣的味道刺激唾液,口感軟嫩,可惜我暈車沒完全好,沒吃的很多。


▲鮮魚肉片粥



▲滑蛋牛肉粥



▲皮蛋瘦肉粥

他們的招牌粥類,我曾介紹過,那我就不贅述,吃粥似乎感受不到米粒的滋味,以為是用果汁機攪碎的,仔細看,米粒還是很完整,煮得非常糜爛,湯頭的甘甜完全滲入粥,我認為粥類的表現比港式點心好太多,如果港式點心是現做,一定更可口,當然,因為粥類才是狀元粥舖的招牌,不然會有喧賓奪主的嫌疑。

快用完餐時,店員會過來紀錄我們拿了多少盤子,有些小菜的盤子不同,價格也有所不同,然後總計多少錢,放在桌上,我們拿來看價錢,一共是1055元,把我們嚇到,小菜最便宜要40元。

另外,如果想在附近過夜,花蓮警光會館是不錯的選擇,如沒記錯的話,一晚雙人房只要七百元,現在是否漲就不清楚,離市區很近,吃飽可走路去市區逛街。


延伸閱讀:花蓮。狀元粥舖

狀元粥舖
地址:花蓮市軒轅路10號
電話:(03)8333864

營業時間:10: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