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岸就如大家所知道的,是個欣賞夕陽的黃金地段,縣政府規劃夜市生態文化,露天咖啡館應運而生,成為消費者飽覽淡水落日的熱門景點,傍晚在此用餐是最理想不過的事。

綿綿細雨的中午,撐傘來到淡水河岸,望著並列而立的餐廳,一時不知要去那一家,小軍跟我說,有人推薦榕堤,想去嚐鮮,於是兩人來到依八角亭改建的榕堤咖啡館,在門口看了一下榕堤的內部環境,有戶外式用餐區,因為天空在下雨,不得不在室內用餐。

服務生給我們MEUN,我點蕃茄海鮮千層麵,有沙拉、濃湯跟飲料,各有兩三種不同的口味,選擇其中一種口味。


香蒜麵包,烤的很香,可惜只有兩片,一人只能吃一片,真教人家意猶未盡。


玉米巧達湯上面灑些香料,給我的印象並不深,但味道中規中矩。


法式炸蝦佐橙式芥茉醬,整體的視覺效果很鮮艷,鮮蝦裹著金黃色的麵衣,麵衣炸的好柔軟,蝦肉更鮮嫩,吃在嘴裡真是美味極了,但鮮蝦不夠肥大,並不能滿足我這愛吃海鮮的饕客,醬汁用百香果汁,甜甜的,搭配生菜更好吃,奇怪的是菜名有寫芥末醬,我卻吃不出任何芥茉的味道。


蕃茄海鮮千層麵,上面先放乳酪絲,然後淋上蕃茄醬,最後就是灑些香料,一併送入烤箱烘烤,第一次吃到起士跟茄汁混合的千層麵,口味還能接受,海鮮材料很實在,九孔的肉質非常肥美,吃了很過癮。


飲料選果汁,盛裝果汁的玻璃杯非常特別,是雨鞋造型,剛好符合當天的天氣,加入柳橙汁,活像黃色雨鞋,煞是可愛,很想問服務生可否送我,最後還是打消念頭。


用完餐後,我上洗手間,順便瀏覽四周的環境,這裡的建築物既新穎卻不失古色古香的味道,上半部是八角的木製黑瓦建築,下半部則是紅磚牆,頗有懷舊的感覺,很喜歡這樣沈穩的設計感。


廁所的標誌簡單又清楚,仔細看就發現上面寫著「榕」,「堤」被男士圖形蓋住,乍看很像用食指沾水寫上去。


雨中站在屋簷下靜靜看著露天咖啡廳,冰涼的空氣四處竄流,心情就像雨水洗滌過後變得很澄澈,有別於佇立滬尾砲台上的感傷心情,如果可以的話,將桌椅搬到屋簷下坐著,一邊欣賞濛濛細雨的景色,一邊在素描簿上塗鴨,那更愜意極了。


小軍又點薰衣草奶茶,倒一杯給我喝,我看了杯裡的奶茶,顏色竟然不是紫色,而是綠色,讓我連想到苦澀的藥草奶茶,有點害怕,喝起來有著薰衣草的味道,口味恰如其分,真不錯喝。


突然,發現砂糖的包裝紙上面寫著很大的一個字就是「戀」,下面還有一行字:「愛情多一點,幸福滿一點」,看了忍不住莞爾。


時間差不多,該是回去的時候,起身走到外面,遠眺白茫茫的河景,其實淡水的雨天也很美,離開榕堤,忍不住回頭望了榕堤一眼,對自己承諾,下次還會再來的。


榕堤Cafe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29-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