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如問我們要不要去廣島屋用餐,聽說那家沒有固定的菜單,也不是客人指定就能吃到,一般是老闆依客人的需求而料理,它卻是依老闆當天的心情想做啥樣的料理就做,相當隨性,就是說客人想吃啥得看老闆的臉色,第一次聽到如此豪邁的店,奇怪的是只有晚上才營業,中午不營業,芳如去兩次都客滿,所以需要預約。

  在桃園台茂陪完小孩之後,大家分開回家,小蔡載我們回台北,先送雯的外甥女回家,然後再奔向信義區,抵達時快七點,剛好趕得上七點的訂位,信義區真難停車,繞了半天都找不到停車位,不得不去要收費的停車場,才停好車出去時就發現外面有個空位,我們趕緊佔位子,讓小蔡回去開車出來。


  走到廣島屋前,看店面果然如芳如所說的非常不起眼,有人說很像摸摸茶,也有人說像電動玩具店,大家抱著好奇又期待的心情拉開門進去,裡面的空間不大,似乎客滿,剩下一張四人座位,生意非常好,芳如跟服務生說我們有訂位,是六人的位子,這時麻煩來了,因為他們用餐沒有限時,也沒有空出預約的桌子,很難掌握客人訂位順序,服務生本來要加一張兩人桌,靠近門口,但會讓別人沒法進出,我們不想妨礙別人,因此對服務生的應變能力很不滿。

  此時大維跟廣達進來,服務生本來想請他們坐別的位子,我們不同意,不一會,有一桌客人離開,而我們桌子旁邊有一對情侶,我們請服務生去跟那情侶溝通,可否請他們換位子,然後空出的桌子跟我們坐的四人桌合併,剛好坐六人,幸好那對情侶願意換位子,不過他們臉色不是很好。

  因為沒有菜單,不用點菜,預約的客人一到齊,立即上菜,速度很快,只有這方面讓我們暫且忘記之前的不愉快。


  第一道菜,吃起來很像炒麵,有人說應該是廣島燒加炒麵,但我們沒吃過正統的廣島燒,並不清楚這是不是廣島燒,口感還不錯,大家對它的評價很高。


  可樂餅,原本對它很期待,可惜吃了沒有刺激食慾的感覺。


  鰻魚飯,水份放的太多,米飯煮的很軟,鰻魚口味較淡,但不錯吃。


  烤麻糬,口味偏甜,應該是烤過再淋上花生糖粉跟果糖,不嗜甜的人會嫌甜過頭。


  沙拉,上面是鮑魚,讓我吃的很開心,洋蔥的味道很重,有人吃不太慣,也有人覺得沒味道。


  喜相逢,炸的規規矩矩,口味不會很苦,不像一般吃到的都會有點苦苦的,真特別。


  龍鬚菜,上面灑了黃色的粉,我原本不是很愛吃,吃了一口,咦,有花生粉,口味非常獨特。


  烤雞,外皮灑些白芝麻,但我不吃皮,將皮剝掉,朋友說皮很油,我覺得肉質尚可,只是不夠肥美,有人嫌烤的不夠入味。


  茶凍,很普通,份量不是很多,如果換成冰淇淋那該多好。


  最後一道就是西瓜,甜度剛好,消暑一下。

  其實我本來很期待那天能吃到最愛的炸蝦,可惜都沒吃到,同行的友人有的是覺得整體偏甜,有的是普通,大部分對廣島屋料理很滿意,廣島屋很適合聚餐,份量會依人數而斟酌,一共十種菜,一人299元,不加服務費,如果對日本料理有挑食,那就不適合去,因為不是自己想點啥就點啥,完全是老闆主導,每天菜單都不一樣,如果剛好是自己不喜歡吃的那比較麻煩,所以要考慮清楚,廣達還打趣說,要是那天老闆失戀,心情不爽,不就會吃到難吃的菜嗎。






  廣島屋內部裝潢頗有日本風格,處處都可見到屬於日本特有的裝飾品,連服務生穿的也是日式服裝,牆壁貼了全是日文的報導,還有廣島的地圖,天花板吊掛著可愛的風鈴,冰箱放的是日本的酒,小蔡也想叫一瓶,可惜他要開車不能喝酒,這樣的店面令人有種置身日本居酒屋的錯覺,台北也有好幾家居酒屋,但我沒去過,改天有機會去瞧瞧。


  結帳時,服務生請老闆出來跟我們聊一下,才知老闆曾待過日本七八年,住過長崎跟廣島,回來就開日本料理店,老闆很謙虛,問他為何中午不營業,老闆笑說因為中午都沒啥客人來,但是晚上似乎爆滿,都要預約,昏黃燈光下,每一個客人的臉上看起來是那樣愜意,很享受老闆即興決定的菜單。


廣島屋
台北市吳興街269巷22號
(莊敬路374號全家便利商店旁巷內)
電話:2345-1757.0935-218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