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之道,是京都最具風情的石板小徑,被列為日本一百街道。它原本是條沿著琵琶湖疏水渠舖設的步道,但因從前一位名叫西田幾多郎的哲學家經常在此尋思靈感而得名,小徑和水渠兩旁總興種植有500株左右的「關雪櫻」,為著名的景觀步道。


還沒去之前,對哲學之道有那麼一點點的期待,因為光名稱就很吸引我,甚至幻想會不會像西田幾多郎在此得到許多靈感,創出更多的新作品?抵達時,陰沈的烏雲漸散,陽光得以露臉,天空很溫和的發著藍色,眼前景色頓時閃亮起來,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放眼望去,人們被潔白的櫻花林籠罩著,櫻花紛紛掉落水溝,隨水流漂浮,成了浪漫的櫻花河,櫻枝低垂深入渠岸或水中,這些美景令人忍不住發出驚嘆之聲。除了櫻花,還可以看到別種的花。


哲學之道跟其他賞櫻景點相較之下,多了一種文人氣質的味道,那樣高雅。置身其中不覺地輕盈起來,好像春精靈就在身旁跳舞。

櫻花如細雪般繽紛的飄落,瞧歐巴桑開心的瞇眼,表情真可愛。


哲學之道兩旁林立別致的茶坊、咖啡館或商店等,可以進去坐下邊喝茶邊賞櫻,還有一家將兩隻可愛的熊玩偶拿出來曬太陽。突然發現白人女性穿和服出來賞櫻,看她表現的非常自然,一點不忸怩,完全不怕別人對她投以奇異的眼光,好希望有天自己也能穿上和服,學著日本女性一派優雅地賞櫻。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若王子神社前到銀閣寺橋之間
1.從JR京都車站前,搭乘市區巴士5、17、特17,在「銀閣寺道」下車。
2.從JR京都車站前,搭乘快速5,在「銀閣寺前」或「錦林車庫」下車。
3.從四条河原町,搭乘5、17、特17、203,在「銀閣寺道」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