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香港三天兩夜之行,非常捨不得香港,帶著疲憊的身子、滿滿的行李及愉悅的心情回國。

回程的飛機上,如如跟我說有點發燒。抵達台灣之後,我們經過海關前,看到櫃台玻璃窗寫著一級旅客,地勤人員正在專注觀看螢幕,我偷瞄螢幕是黑白畫面,後來才知那是紀錄每一位乘客的體溫是否正常。

我跟耀德來到海關前排隊等候,轉頭卻發現如如不見了,緊張的往人潮尋找她的蹤跡,領隊告訴我們如如被測出體溫過高而扣留下來檢查,我跟耀德立即脫隊跑去找人,果然看到如如坐在角落填寫傳染病防治調查表,地勤跟我們講她發燒39.5度,請她回家每天紀錄體溫及行蹤,並戴口罩回家。

此時,我非常愧疚,如如第一次出國,就被我拖下水,一向早睡的她去香港天天玩到兩點才睡,又走很多路,累垮身子而發燒,對她非常抱歉,回國前我還跟她開玩笑說下次敢不敢再跟我出國,因為每晚都好晚睡。耀德跟如如先坐專車回新竹,之後他順便開車送如如去車站坐車,而我自己搭國光號回台北。

坐上車後,立即傳訊給芬報平安,跟她講當天發生的事情。車上在播放綜藝節目,我無心觀看,凝視著窗外的景色而發呆,高速公路沿途的夜景,不知有幾年沒看到,突然覺得當下的心情大有不同,或許是因為剛從國外回來,看的感覺特別不同,昏黃的燈光溫柔照射在高速公路上,彷彿在歡迎歸國的遊子,內心升起一股莫名的感動。

三天兩夜香港行的回憶不時在我腦海裡迴盪著,耀德的同事們都很好相處,雖然在公司彼此不太熟,但感情融洽,而且非常配合,也會主動跟我們聊天;導遊跟領隊非常盡職,擔心我們聽不清楚,不厭其煩的重覆注意事項給我們聽;如如主動幫我提東西,好讓我無後顧之慮拍照;最辛苦的還是耀德,出國前每天加班,甚至忙到都沒時間換港幣,出發前一晚加完班後還要開車過來載我跟如如,到了香港又幫忙翻譯給我們聽,總之,此行真的要謝謝大家。

雖然僅僅短暫的三天,全身上下痠痛,天天拖著疲憊的身子到處遊玩,愈來愈佩服自己的體力,還能撐到回國,現在還在恢復中,接下來該開始寫遊記及整理照片,請各位再等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