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馬大橋。

還沒去香港前,以為第三天自由行可以搭到雙層巴士,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畢竟導遊跟領隊是一番好意,擔心我們不會搭大眾交通工具去,特地安排專車載我們去市區自由活動。


從大嶼山離開迪士尼好萊塢酒店,再度經過青馬大橋,前往尖沙咀的路上,導遊介紹香港那些地方值得去逛,又發給我們每人地圖,非常貼心。

有人問到半島酒店的英式下午茶,導遊說下午茶必須要預約才能喝到,臨時去是沒位子的。

尖沙咀街景。


到了北京道一號,司機把我們丟在路邊,領隊提醒我們下午兩點半在原地集合,那時已接近中午,我們三人決定要去半島酒店解決民生問題。

具有英式維多利亞風格的半島酒店。


半島酒店外觀相當古典,外面停了不少名車,尤其是賓士。一樓大廳放眼過去,似乎都是外國人在喝咖啡、看報,想必這就是喝下午茶的地方,酒店內部全是以英式維多利亞風格來設計,彷彿置身英國的高級酒店裡,繞了一圈都找不到二樓的嘉麟樓,問了服務生才找到。

我們點了叉燒酥、雞絲春捲、碧綠花素餃、金腿蔥油餅、小籠包、魚翅燒賣、賽螃蟹肉餃,甜點則點了炸奶黃包,一共八道菜,本來想拍照存證,可是服務生說禁止拍照,無法一一介紹,只能憑印象來說出心得。

金腿蔥油餅跟一般蔥油餅不太一樣,餅皮較厚,非常Q,且不油膩,耀德跟如如也對它讚不絕口,碧綠花素餃較不吸引我的好感,可能吃不慣素餃,炸奶黃包炸得很香又酥,其他點心相當好吃,每一道點心做的非常香嫩可口,味道拿捏得當,果然還是道地的港式飲茶最好吃。吃到最後,如如一臉心滿意足的說好飽,我跟耀德因為早上游泳消耗不少體力,嫌吃不飽。

我們吃的港式飲茶,一共486元港幣,含一成服務費,我付500元港幣,結果服務生沒找零錢給我,非常納悶,耀德說前一晚跟我在酒吧喝酒,一共195元港幣,結帳時他給200元,也是沒找他零錢,所以我們猜他們要收小費,我還打趣說香港人真愛錢,耀德也開玩笑說香港人是靠收小費才變成有錢人。後來集合時問了導遊,果然香港人真的有個收小費的習慣,但是我們可以直接跟服務生說要找零錢,不過這樣一來會不會被香港人以為台灣人很小氣呢?真是有趣的對比。

左:香港街道很乾淨。右:晾衣服掛在外頭,下面又是大馬路,真令人捏一把冷汗。


吃完午餐後就離開半島酒店去逛街,我們在街道好奇的東張西望,企圖尋找奇特的地方,香港街道算很乾淨,聽說不能隨便過馬路,會被罰錢。抬頭看到住宅窗戶有人在晾東西,外面都沒有陽台,就在半空中懸吊著,下面正是壅塞的交通,心想這樣晾太危險吧!

來到靠近碼頭的海港城Harbour City,尖沙咀是香港的一個旅遊購物重點,位於尖沙咀的海港城是香港最大的購物中心之一,聽說香港的Louis Vuitton是全亞洲售價最便宜的地方,日本美眉最愛相偕來此採購,而跑單幫的水貨客也常來此購買再轉賣至韓國及日本,導遊也說海港城有七百多家,保證我們會走到腿痠。

逛了半天,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大部分的品牌在台灣看得到,而且時間不足,無法仔細尋寶,不過香港服飾店的動作滿快,很早就展示秋冬季新裝,由於還沒買媽媽的禮物,挑了別緻的化妝包送給媽媽,免得被媽媽念我不孝。

我跟如如的體力已到極限了,如如快走不動,我還是咬緊牙關走下去,偶爾扶著她走路,好不容易看到一家書店,可以進去小歇一下,發現那家書店裡清一色都是英文書籍,我們還驚訝香港人的英文真不是蓋的,但很好奇香港人又是如何學中文。

耀德看我們走得很累,就提議去糖朝吃甜品休息,其實我早就耳聞糖朝常人滿為患,而且服務品質下降,甜品也是,所以沒抱很大的期待,我們努力走到糖朝,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有很多人在排隊,集合時間快到了,一無所獲地回去集合。

【後記】回台灣後,跟顏大哥聊到書店,在香港都看不到中文書店,還是在香港機場才找到,本來要稱讚香港人的英文程度,他卻說香港只有一兩家是以英文書為主的,問我們是否去了天星碼頭那家PageOne,中文名是葉一堂,年初在台灣也開了分店,分類大部分以設計為主,原來我們誤打誤撞逛到香港獨一無二的PageOne,那我們真是太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