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三天兩夜的香江行,抵達香港機場,看到告示牌「落客區一律不准下客」,十分好奇,猜測是粵語,對外語很感興趣的我問了別人,才知那是在那區域之內只准客人從交通工具上下來的意思。



趁著導遊跟領隊去劃位,我去上洗手間,順便閒逛一下,此時終於有時間仔細端詳寬敞的香港機場,大廳裡許多人著穿西裝提公事包匆促行走,也有人坐在咖啡廳悠哉喝咖啡,地勤人員認真替乘客劃位,之前耳聞香港機場的建築,如今總算親睹它的真面目。


我體力耗盡,依然拖著疲累的雙腿走一回,偶爾走到落地窗旁,悠悠觀看窗外的景物,為的是想在回台灣前好好的認識一下香港機場,不論機場內外都可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


發現一個沒看過的標誌,原來是祈禱室,好讓信徒有個地方可祈禱,香港機場服務真的很周到。

逛街買了熊貓娃娃,因為想到自己收集過那麼多熊寶寶,似乎獨缺熊貓娃娃,決定買下穿中國民俗服裝的熊貓娃娃,替牠取名為「小紅」,歡迎小紅加入熊家族。


從領隊手中接過自己的護照,開始進入海關,搭電車前往登機處,原來香港機場是那樣偌大。經過免稅商店,刷卡買了更大的行李袋,好把手上的東西全部丟進去,有人好心要幫我提,因為我的大女人傲氣婉拒他的幫忙,吃力拎著新行李袋繼續走路,步代愈來愈沈重,以往出國從未像這次如此疲憊,還是咬緊牙關走下去。


最後慵懶的坐在椅子上,輕輕的吐一口氣,夕陽正在眼前,印象中這是第一次在國際機場看夕陽,雖然視線對焦著夕陽,但並沒有專注凝視,而是一個人發呆,靜靜的,不說話,不由得傻笑起來。

三天總是一轉眼就過去,令人茫然若失。

正要開始認識香港就要離開,實在有點捨不得,去年期待香港行,如今終於一償宿願,維多利亞港灣的夜景、迪士尼的歡樂時刻、半島酒店港式飲茶的美味至今迴盪著,或許行程匆促,但這一切非常值得。

香港的記憶,將隨著我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