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網路提供的資料,八阪神社位於京都市內四條通大街盡頭,是日本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深受日本人的信仰。與它相鄰的回遊式庭園圓山公園位於東山山麓、面積9平米,是京都第一座大公園,建於明治十九年(西元1886年),也是附近居民閒暇休憩之地。


爬上不算高的石階,然後從八坂神社進入,兩旁都是林立的攤販,加上來來往往的人潮,喧鬧不已。


圓山公園是全京都最友善親民的賞櫻點,因為不用收門票,跟名古屋的鶴舞公園很像,看看周圍的景象,可以感受著一股春天活躍的氛圍。


許多遊客在餵鴿群,鴿子完全不怕生,主動靠近人們腳下,不過牠們一飛起來就要小心,免得頭被鴿子撞到。


最受矚目的是圓山公園內的一顆淡粉紅的枝垂櫻,從明治時代開始,以「祇園夜櫻」的名聲名揚天下,樹齡長達兩百年左右。可惜我們只能待到五點半,無法欣賞傳說中的「祇園夜櫻」,聽說真的很美。


公園內有個池塘,天鵝在池塘上優雅的游動,櫻花恰似嵌在塘面的鑽石,閃閃地光輝,塘旁有櫻花的陪襯,真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境地。


雖然在別處很常看到粉紅枝垂櫻,但依然看不膩,隨風搖曳的模樣最迷人。


偶爾耍浪漫一下,拍張自己腳踩在舖滿櫻花的地面上的照片,瞧,是不是很有文藝氣息的味道?


雖然太陽還沒下山,但有人開始舖著塑膠席墊佔位,準備迎接夜間賞櫻,可以想像晚上的熱鬧景況,下次真的要找個機會來一趟自由行,學著日本人好好的賞櫻、飲酒作樂。


肚子餓可去旁邊的小吃攤買點心回來,有燒肉、中式點心等,在這裡不論白天或晚上,在櫻花樹下用餐都很幸福。


遇見兩位穿著和服的妙齡少女,光看她們的背影就很容易讓人們留下遐想的空間。


舞殿四面掛著好多白色燈籠,表面寫著一堆看不懂的日文。


走近細看燈籠,造型跟中國的紅燈籠很像,但它是白色的,應該是跟日本視白色為吉祥有異曲同工之處。


拜殿上方有鈴鐺,日本人參拜前要先搖搖鈴鐺,把神叫回來,免得神跑去跟其他神下棋,聽不到參拜者的禱告,對了,搖鈴之前別忘了丟硬幣到「賽錢箱」,通常丟五圓, 音同緣分。


日本女性穿傳統和服逛街,是很平凡的事,但對外國觀光客而言是很大的吸引力,臨時擋下兩位穿日本和服的婦女,邀她們充當模特兒拍照,大方的她們很樂意配合,我也趁機拍一張。


看手錶時間還早,我們去八坂神社外面逛街,其實雙腳痠到不行,但還是硬著頭皮去逛,走到前面轉頭眺望八坂神社,傳統神社跟車子熙來攘往的馬路形成強烈對比。


在日本街道上到處都可看到西裝筆挺的先生,不分老少,非常帥氣,可見日本人上班很重視儀容。


逛累了,就靠在路旁歇一會,抬頭望著天空,好溫和的藍天,這時已是傍晚時分,愈看愈覺得顯明,耳裡不時傳來一陣囂聲,微風輕輕的吹拂著,不知怎地心頭湧進莫名的落寞感,更不想離開。


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北側625
1.在JR京都車站前,搭乘市民士100、206,在「祇園」下車。
2.搭乘京阪電鐵,在「京阪四条」下車,步行約十五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