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三大神宮,其中包含:東京-明治神宮、三重-伊勢神宮,以及京都-平安神宮,這次我們要參訪的是平安神宮。


才踏進偌大的廣場,只見精雕細琢的朱紅色宮殿建築,呈現華麗而莊嚴的風貌,據說這是為了慶祝日本桓武天皇平安朝自奈良遷都至京都奠都1100年所興建的神社,整個格局只有當初設計藍圖的三分之二。


平安神宮境內的太極殿,是日本最大的拜殿。平安神宮重現平安時代天皇御殿的應天門及太極殿,並按照四神方位配置,四神源自中國,是指青龍、朱雀、白虎、玄武。


神宮後方的神苑在日本是名聞遐爾,內苑總計種植有350株的櫻花樹。神苑是由東側栖鳳池、東北的蒼龍池、西北的白虎池等三池,以及東、西、南、中四庭園所組成,為池泉迴遊式庭園。我們步行觀賞的路線正是迴遊式,進去入口才發現裡面頗大,加上遊客如織,多虧有指示方向,否則會迷路。


滿園紅豔嬌柔的枝垂櫻令我們驚呼不斷,也駐足良久。



橫跨在栖鳳池之上的橋廊-泰平閣。


這是一幅多麼美妙的春景啊!


粉紅枝垂櫻迎風招展,婀娜多姿。


栖鳳池中的尚美館,配上旁邊的枝垂櫻,增添一股春意。


紅枝垂櫻隨著春風跳舞,勾起人們多少詩情遐想。


那一疊疊紅枝垂櫻,帶給人們無限的歡欣和舒暢。


皚皚晶瑩的白櫻,顯出一種說不出的清靈韻致。


花枝搖曳,像霓裳仙子臨空起舞,似在向每一位遊客致歡迎之意。


偶而發現同樣是粉紅色的山茶花。

眼前的一切景象,好像畫成一幅充滿詩情畫意的圖畫,連老爸忍不住搶起我跟媽媽的相機來拍照,下次真的該買相機給他玩玩。

豔陽午後,粉紅的垂枝櫻特別耀眼,許多遊客對著垂枝櫻不停地按快門,試圖捕捉櫻花倩影,又注意到有些歐巴桑拿著專業相機拍照,連拍照姿勢也很專業,相較之下我相機裝備很簡陋,真是汗顏。總之,我們一致認為平安神宮是賞櫻行最難忘的景點,因為粉紅枝垂櫻的魅力實在是擋不住的。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97
從JR京都車站前,搭乘巴士5、快5、特5、100,在「京都會館美術館前」下車。
網址:http://www.heianjingu.or.jp/
神苑大人¥600,小孩¥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