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棟山莊出發,又是令人暈車的山路,我們三個大小姐發揮狂睡的本性,抵達秀巒檢查哨,已是五點,我們醒來繼續吃零食,小蔡看了我們這樣忍不住嘆氣自己很苦命。

傍晚抵達秀巒檢查哨。

秀巒檢查哨,也是新竹縣警察局橫山分局。

在檢查哨出示證件並支付十塊錢即可辦理入山證,問了人才知從檢查哨到部落要一小時半,大家心想不妙,因為天色很暗,山路蜿蜒,三位駕駛人又很少開山路,令人很擔心,辦完入山證,立即上車。天愈來愈黑,一邊是懸崖,令駕駛人不得不提高驚覺性,開車非常謹慎。

終於平安抵達司馬庫斯部落,抬頭望見滿天星斗,好久沒有那麼靠近星空,心情開闊,秀巒部落十分熱鬧,好多遊客正在前往教會參加晚會,昏黃的小燈炮點綴木屋邊緣,頗具耶誕節的氣氛,夜晚的部落好美,彷彿置身國外,這是我第一次在高山部落過耶誕節。

司馬氣斯部落唯一的餐廳。

先去民宿放行李,再趕去餐廳吃飯,我們可能是最後抵達部落的遊客,餐廳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原住民服務生把菜端給我們後,匆匆去教會,大概是要趕去表演歌舞,猴子帶了威士忌跟薰衣草花酒給我們喝,讓身體溫暖一下。

不遠處可以看到點點燈火,想必那邊很熱鬧。

教會外頭正在舉行晚會,遊客與當地原住民共襄盛舉。

我們穿著很有耶誕節的氣氛。

用完餐前往教會,教會就在恩典山莊旁邊,是木材做成的小木屋,教會前原住民正在載歌載舞,遊客們圍觀靜靜傾聽他們唱詩歌,而我跟小蔡還有賴皮在忙著試拍,無不希望能把最感動又難忘的一幕完全紀錄下來,雖然我聽不見,但能感受到溫馨的氛圍,每個人的臉上露出驚喜的表情,完全沈浸晚會的歡愉氣氛中,賴皮突然跟我說,很謝謝我邀她來參加此活動,這是她度過最特別的耶誕夜,認識賴皮快十年,第一次聽到賴皮對我說那麼感性的話,真不習慣,哈。

在山上很冷,圍著營火取暖好舒服。

遊客要搶山豬肉來烤,陷入一片混亂。

熊熊大火的營火。

大家擠在一起烤山豬肉。

因為很暗,烤肉時還要注意有沒有烤焦。

這是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的第一次高山耶誕夜。

活動進行到一半,圈的外頭,開始升起兩堆溫暖的營火,比較不會那麼冷,我以為那是給我們取暖用的,原來是給我們烤肉,當主持人宣布烤肉大會開始時,幾個原住民伯伯們,雙手高舉著插著山豬肉的竹竿,大家陷入一片瘋狂,紛紛搶山豬肉,圍著營火烤肉,而我也沒閒著,在忙著捕捉朋友們烤山豬肉的精采畫面,朋友靠近營火就喊好熱,天色很暗,沒烤山豬肉的朋友幫忙打開手電筒檢查山豬肉是否烤熟,有人因為看不清不小心烤焦了。

我有沒有吃到烤山豬肉?當然沒吃,沒什麼胃口吧,聽說很油,小法去拿沾花生粉的米糕給我們吃,很好吃,原住民壯士在搗米糕,搗好就拿出來讓大家抓一把來嚐,真的很不衛生,不過我還是加入搶來吃一口,竟是熱騰騰的,但我急著吃完,忘記要先沾花生粉,米糕口感非常有彈性,很像麻糬。

當大家還在享受烤肉大會中,我跟賴皮悄悄的離開回房,不過就在此時發生一件令人緊張得似乎心臟要跳出來的事情,就是我把鑰匙要插進孔裡時,門卻自動打開,嚇得我退後一步,房間裡面一片漆黑,以為有小偷闖進去,我們兩人不敢進去,偏偏男生們還在教會那邊,我們兩個弱女子只好自力救濟,確定房裡沒人,害怕的摸黑進去打開燈,然後再踢浴室的門,確定浴室也沒人,真的快把我們嚇死了,仔細檢查,原來是房門並沒有真正關進來,真是虛驚一場,後來小蔡替我們檢查,才知只要把門拉高一點就能鎖起來。

今年很幸運參與令人難忘的高山耶誕夜,原住民賣力表演歌舞帶給我們歡笑,熱情邀我們參加烤肉大會、嚐米糕,他們就是那樣單純,沒有心機,不分族群,真心對待每一位來訪者,對每人而言,是個充滿溫暖的耶誕夜,那晚,每人不畏低於五度的氣溫,帶著甜蜜的心情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