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早晨五點多,手機設好鬧鐘震動將我叫醒,窗外仍是一片漆黑,我睡眼惺忪的爬起來去浴室盥洗,準備就緒後便叫其他室友起床,打開門後去看外面,籠罩樹林間的雲霧尚未散去,頗有朦朧之美,冷冰的空氣在四周流動著,吸一口感覺很清晰。

山頭正在閃亮發光著。

司馬庫斯部落。

早晨七點,吃過早餐,大家整裝出發。在餐廳陽台望見山頭染上一片澄黃,驚呼好美,陽光溫柔照亮整座部落,晨起的部落看起來是那樣有朝氣。

大夥正在蓄勢待發。

往巨木群登山口出發。

部落中間道路聚集了許多山友、遊客,大家共同目的地是司馬庫斯神木,只要跟著他們走準沒錯,小法之前特地跟原住民服務生打聽路況,來回要四至五小時,中間有休息亭還有廁所。

司馬庫斯路段並不難走。

我跟賴皮不想落後,兩人先走,每人精神奕奕的前往司馬庫斯,發現司馬庫斯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走,路段雖很窄,但很平坦,沒有太多障礙物,至少比李棟山古堡好走多,拜走過艱辛的李棟山古堡之賜,走司馬庫斯不再覺得是件苦差事。

置身竹林間讓人有種拍武俠片的錯覺。

走過竹林,想像置身武俠電影裡的俠女,發輕功輕鬆越過翠綠的竹林間,澗溪潺潺,楓葉灑落路面,我稱它為楓葉步道,耶誕節還能看到楓葉步道,真是令人驚喜。天氣非常晴朗,大家走得滿頭大汗,臉上掩蓋不住雀躍的心情。

往下看雙腳都要軟掉。

大家小心翼翼穿越過去。

有懼高症的人千萬不要往下看。

經過最驚心動魄的路程,就是碎石段,往下看可見底,一條細白的河流,我們可是位於兩千公尺高的地方,要是掉下去準會粉身碎骨,賴皮就有懼高症,雙眼都不敢往下看,叫我不要跟她講話,她要專心趴過去,幸好全程不到五十公尺,不然會腿軟很久,不過正因為路段很驚險,大家才能提高警覺性,小心翼翼的走過去。

經過休息亭小歇一會,旁邊有廁所。

中間大家偶爾休息吃零食喝水,又繼續走走,過了廁所之後開始有點力不從心,但從未放棄尋找神木的念頭,只能邊拍照邊走,以分散注意力。

溪水散落許多火紅的楓葉。

漂浮在水面的楓葉顯得迷人。

在溪水面散落許多楓葉,蹲下去撿起來看好紅,寶寶說這裡的水可以喝,很順口,不錯喝,我不敢嚐試,後來還是喝了一口,果然很甘甜。就在溪水旁休息時,小蔡跟我說,還有五分鐘就到神木區,我立即張大眼睛問真的嗎?小蔡指著旁邊的指標寫著還有五十公尺,真是謝天謝地。

終於抵達司馬庫斯巨木群。

抬頭看著巨大的神木,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如釋重負的感覺,大家千里迢迢來此是為了親睹神木一眼,紛紛在神木前拍照留念、休息,交換零食開心的聊天,而我靜靜看著神木,這時候每人心情是一樣的,征服司馬庫斯神木的感覺是非常美好,一切非常值得。

在眾多山友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兩人,一個是打扮時髦的年輕女孩,戴著毛線帽,穿流行格子裙及馬靴,非常引人側目,另一個就是背著一歲大的女兒的爸爸。我心想那個年輕女孩真的有辦法走到神木區嗎?碎石段又很難走,結果在神木區拍完照要折返回去時就遇到她,讓我跌破眼鏡,從頭到尾只有她一人在走,從未看見有人陪她,身影非常孤單,令人好奇她的背景。山友爸爸應該不想把寶寶放在家裡,先讓寶寶坐竹椅,再背上去,為的是能讓寶寶體驗大自然,山友爸爸的一片苦心令人敬佩。

看到這樣的畫面真想噴飯大笑。

休息得差不多便打道回府,回程時,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就是有人把樹幹當成天然衣架,可能因為天氣很熱,一行人穿厚重的外套嫌很笨重,索性脫下外套一起掛在樹上,回來再穿,看了不禁莞爾,這些人真可愛,不過這樣他們不怕會被偷嗎?我想他們的想法跟我一樣,喜愛登山的人都是好人。花兩小時多才回到原部落,已是十二點多。喝了一杯水,全身雖稍微疲憊,但並沒有痠痛,真的出乎我意料之中,因為我不常運動,連續爬了兩天的山,體力還是沒有完全透支。

午餐後,大家才依依不捨跟司馬庫斯告別,離開下山,結束兩天一夜的耶誕假期,雖然很累,但看到大家玩得如此愉快我就很心滿意足,大自然的呼喚,原住民的熱情還有司馬庫斯神木的壯觀,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