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傍晚,家裡沒人,正愁要去那吃晚餐,騎車去市區覓食,想到從未吃過的七里香水煎包,聽說滿有名的,在縣立文化中心的對面停車,剛好是學生放學的時間,很多學生聚集在七里香前排隊,我不想湊一腳,附近的正氣路有很多小吃店,可說是應有盡有,於是步行過去。


天空進入一片灰暗色,正氣路開始出現人聲鼎沸,飢腸轆轆的我穿過人潮尋覓食物,經過位於正氣路與南京路口的西拉蕊麵包店,在故鄉土小吃店隔壁的蔥油餅攤子,小攤子點亮小燈泡,老闆問我要否加蛋,我點頭,老闆熟練的煎蔥油餅,煎好又問我要否將蔥油餅切開,我喜歡小口小口吃,請她切開,老闆塗上甜辣醬及辣椒醬,然後交給我帶走,一張八十元。


回到冷清清的家裡,先打開電視機後,迫不及待撕開盛裝蔥油餅的紙袋,蛋皮緊緊貼著薄薄的蔥油餅,非常可口,嚐起來很香,口感脆脆的,但鹹了一點。

上次買過一次,帶回家給爸媽吃,媽媽說好鹹,我沒這樣感覺,現在細細咀嚼,覺得真的有點鹹,如果不加醬料,味道應恰如其分,跟海濱公園的黃記蔥油餅比較起來,確實略勝一籌,因為餅皮富有彈性,又有九層塔的香味,但是我為何沒去海濱公園買,也是不想排隊。

沙發上踡縮雙腳,邊看電視邊嚐蔥油餅,靜靜的,享受著一個人的晚餐,以為只有一份蔥油餅能解決我的晚餐,沒想到我一人吃不完,不得不將剩下的四分之一留到隔天當早餐吃,但是隔早加熱之後,就不如原來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