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天下午,跟法蘭羅爾爬山後,吃了一些小吃,回家休息,媽媽不在家,在想要如何解決晚餐,也沒有當廚娘的興致,剛好爸爸開完會回來,說要帶我們出去吃飯。

  路上不停地猜著爸爸究竟要帶我們去那裡吃飯,很喜歡跟爸爸出去吃飯,因為爸爸會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東西,當爸爸開車行駛中正路,我立即猜到爸爸要帶我們去那裡吃飯,果然不出我所料,正是大車輪日本料理隔壁的一里香,剛好天氣涼颼颼,很適合享用熱呼呼的小火鍋。

  記得第一次去,發生一件小小的糗事,爸爸在中正路附近停車,我還暗爽一番,以為爸爸心血來潮要帶我們去大車輪吃價格較貴的日本料理,當我興高采烈要踏進大車輪門口,卻被媽媽阻止,提醒我是要去隔壁的店面,有沒有搞錯啊,一樓都沒人耶,原來就在二樓。

  一樓沒有裝潢,只有簡單的桌椅,外頭掛著的招牌不甚明顯,不仔細注意,很難發現這裡有餐廳,不然只有內行人才知道。沿著狹窄的樓梯,走上二樓的一里香餐廳,如果二樓客滿,才會移到一樓用餐,我們過去時,剛好有一張空桌。

  偶爾寒流來襲,爸爸會帶我們來吃小火鍋,因為這裡有很多不同口味的小火鍋,料多實在,所以每次來,似乎坐滿客人,我注意到大部分客人都點小火鍋,甚至一對情侶親密地共享一份小火鍋,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大部分來這用餐的客人都是為了聚餐,尤其是家族聚餐,因為這裡的佈置很簡單,沒有花俏的裝潢,客席不多,可能因為如此,客人才會想來這裡享受簡單的氣氛,輕鬆的話家常,不受干擾。

  因為有很多口味,讓我難以決定,爸爸見我猶豫不決,索性替我點泡菜火鍋,法蘭羅爾點蕃茄火鍋,爸爸點了最愛的麻辣火鍋,如沒記錯的話,三者都是250元。
  最先上菜的是泡菜火鍋,因為泡菜浸泡在湯頭裡,有著濃郁的泡菜味,很夠味,配上新鮮的火鍋料很搭,沾著加入蛋黃的沙茶醬,然後拌在白飯中增添美味,邊品嚐火鍋邊感受從火鍋冒出的熱氣,真是享受得不得了。

  麻辣火鍋很辛辣,才喝一口就差點嗆到,不過不夠甜,我對麻辣火鍋的標準是要辛辣飽滿的口味,不只辣,也要酸、甜,只要具備三種口味才能滿足我的味蕾,但不能太辣。

  蕃茄火鍋,無疑地,用蕃茄當湯底,喝起來口味似乎偏向清淡,覺得平凡無奇,可能是我剛喝過一口麻辣火鍋,嚐不太出來酸甜的蕃茄味,我還是比較喜歡泡菜火鍋。

  甜點有兩種,果凍跟乳酪,都附有好幾種的當季水果,有助於消化,一里香真的很貼心。記得上次來,果凍是百香果口味,還能吃到滑溜溜的黑色種子,草莓乳酪口感很滑嫩,入口即化,配上草莓醬,不錯吃,聽說甜點都是老闆娘親手做的,怪不得每次來用餐,品質非常穩定,口味很樸實又不失美味。

  別看鍋子不大,材料看起來不多,價格又貴,因為台北的涮涮鍋吃到飽只要199元,可是一路吃下來,卻撐得快不行了。

  隔壁的大車輪跟一里香是性質完全不同的店家,不怕被比較,生意一樣好,記得上次本來要去一里香,不料客滿,只好去隔壁的大車輪用餐,嚴格說起來,一里香不論氣氛或小火鍋算中上等,非常適合聚餐,除了受人歡迎的小火鍋,還有簡餐,或許夏天會來這裡品嚐簡餐。


一里香咖啡廳
地址:中正路291號

延伸閱讀:
[日式]大車輪.定食
[日式]大車輪.夏祭八品和風新料理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