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每次要去初鹿牧場玩,總是經過美濃,但從未嚐過美濃冰品,後來才知它跟班鳩冰品在台東頗有名氣。

  在老江蘇牛肉麵飽餐一頓後,爸爸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美濃冰淇淋,那麼悶熱的天氣,令人吃不消,我當然二話不說的贊成,雖然我有點咳嗽,但難得有機會吃冰,我怎可以輕易放過。


  在台九線從初鹿前往賓朗,轉向美濃,就在山上,不一會到了美濃冰品並停車,我抬頭看招牌,原來這就是有名的美濃冰品,之前爸爸一直說它很好吃,讓我更期待不已。興奮的隨爸爸進去店裡,店面比我想像中小了一點,但有不少當地的小朋友去買冰淇淋,還有少數觀光客正在外頭坐著吃冰淇淋。


  看了價目表,有很多從未吃過的口味,但我沒勇氣嚐鮮,冰箱裡放著十幾種五顏六色的冰淇淋桶子,嘴饞的我一口氣要三種口味,香草、草莓跟巧克力,爸爸點芒果跟香草兩種。


  等候時,我看了旁邊的房間,看起來應是製作冰淇淋的工作室吧,我以為脆皮筒最多可以裝三球,原來還不行,美眉把草莓跟巧克力裝脆皮筒,香草則裝在紙碗內。



  我接過之後,先拍好照,立即咬一口草莓冰淇淋,口味好清爽,一點不酸甜,巧克力跟香草也是,滋味真好吃,脆皮筒口感更讚,嘴裡有著牛奶香氣,非常濃郁,而且厚度很厚,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脆皮筒,跟爽口的冰淇淋非常搭配,爸爸點的芒果口味也很好吃,下次我想嚐嚐別的口味。

  兩人各拿著自己的冰淇淋上車回家,爸爸一手握方向盤開車一手握冰淇淋吃,我坐在副駕駛座邊吃冰淇淋邊看風景,好悠閒不已,臉上盡是滿足的微笑,從美濃出發經過利吉,沿途盡是小黃山的風光,還可以鳥瞰山下的景色,風景美得令人愜意,因為台東就是那麼美。

  父女倆很久沒有一起出遊,爸爸是我最棒的情人,也是最棒的旅伴,每次我想去那走,爸爸總會義不容辭當司機載我去趴趴走,途中爸爸跟我說,下次要帶我去一個風景很美的地方玩,我像個小女孩似的說好,非常期待下次的父女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