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四日是我的生日,早晨起來心情特別愉快,像是夜雨過後,陽光映照下的亮麗花朵,和那濕漉漉的青草地…,當然也期待晚餐的來臨。
  
晚餐的地點在「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區,園主以標榜生機飲食聞名。據查「大巴六九」這個名稱,源自於原住民的卑南族語,意謂「住在山上勇敢的人」。不過、也因為它位在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林道的半山腰上,標高約六百公尺,沿途山路蜿蜒曲折,兩旁混生林密佈,除了四輪驅動車,或是底盤稍高的車輛之外,一般擔心會車困難或怕愛車受損的人,通常較少進出其間。因此、「大八六九」對許多台東人而言,可說是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地方 

傍晚約六點時分我們抵達時,日照方落,花容樹影在餘輝中更顯得嫣然動人。走進園中,只見石壁、木柵、竹籬環繞其間,園區的構建及各樣擺飾雖有些樸拙,卻不失淡雅古風。才佇足未久,便已嗅到淡淡的茶香及原野泥土的香氣,讓人神清氣爽,暑意全消。

由於離用餐時間還早,客人尚未陸續到來,我信步步上二樓的觀景台,想要好好飽覽一下這片刻的寧靜。二樓觀景台是個無遮蔽空間,視野比起一樓更顯得寬廣,踟躕其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從山腳向外呈扇狀延伸的台東平原,及浩瀚無垠的大海,海中的綠島則像似一顆清新脫俗的寶石,在濁世中保有著它的聖潔;接著是迴蕩在蒼林間的山光嵐影,和那翳入不可知的天籟中的縷縷炊煙……。古人說「夏風如茗」,當涼風伴隨著夜幕漸漸逼近的時刻,我的心境也一如悠悠天地的遷化,在甘甜的喜悅中帶有著一絲孤寂的苦澀。 

六點三十分用餐的時間到了,待老爸上來叫我,才依依不捨的跟隨他離開。  

「大八六九」用餐規矩很多,想必園主生性一定是個十分龜毛的人,因為要到那裡去的人,首先必須要事先訂位;其次必須要依從他的指令動作,各自採DIY方式進行。鋪陳在桌上的大都是一些有機蔬菜,竹筒飯,和養生湯的食品,感覺上很特別,也很有趣。  

經過兩個多小時,當園主宣佈餐敘時間結束後,我們又在園區四周閒逛了一陣子,老爸他們一面沉浸在蛙聲的世界裡,一面跟我訴說著這裡各種樹蛙的故事,我雖然聽不到蛙聲的美,卻也能用心去感受到那分來自天地的無言之美。  

以前每年生日,我都是在歡樂熱鬧的場景中度過,看似充實,實則空虛。今晚生日,卻讓我在安謐的氣氛中,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大巴六九」對我來說,永遠…永遠是個可歌、可風、可月的好地方。  

後記:
這是三年前的文章,因為最近聽爸爸說,園主得癌症,正在治療,所以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區暫時不開放,聽到這樣的消息十分震撼,那時候我拍夜景拍得不好,懊惱不已,去年買了數位單眼,打算找個時間重遊舊地,重拍一次,千萬沒想到那時候可能是最後一次。在電腦裡找到這篇文章,細細閱讀,勾起那時候邊用餐邊欣賞夜景的美好回憶,內心充滿著不捨,在此衷心祝園主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