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的好處就是可以住進好一點的HOTEL,因此,乾淨、舒適是旅行中首要的選擇。


日本飯店,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馬桶,科技發達的很人性化連台灣人都自嘆不如。不管那一家飯店,都有「免治馬桶」,連一般住宅也有這樣的馬桶,免(治)馬桶是取(痔)之諧音,就是說它主要是用來治痔瘡,如果在台灣也很普遍的話,那患有痔瘡的人就有福了。

我有沒有試過?很遺憾的,我在日本睡了四天的HOTEL一次都沒嚐試過,因為我覺得洗屁股只有洗澡時才會用到,如廁就洗會覺得很怪,除非是洗澡前,而且洗過屁屁還沒乾就穿褲子會更不舒服,我嫌用衛生紙擦屁屁太麻煩,體驗過的媽媽強烈建議我試試,但我還是沒勇氣,奇怪,我又不是男人,為何不敢用?延伸閱讀:戀「馬」情結(媽媽寫的非常精彩,一定要去看看。)
日本大部分的飯店,衛浴迷你的特色似乎是共通點,雖然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記得第二天住進大阪的三井APANBEITOWER HOTEL,習慣先檢查浴室,初打開浴室的門時,頓時傻住了,為何空間那麼小?只能容下一人,不像一般飯店的浴室夠一人洗澡一人坐馬桶,一點不佔空間,後來才發現客房裡面還有另一間,原來日本飯店都採用雙人房雙衛浴設備,完全不須跟室友搶馬桶,方便極了。

另外,客房裡面還有一台電腦,我當場喜出望外,終於可以上網跟台灣的朋友報告旅行。因為我手機用的是台灣大哥大,以為跟去香港、中國大陸一樣可以直接發國際簡訊回台灣,沒想到在日本是行不通的,手機成了廢物。

迫不及待打開電腦,一看這台也是用Window XP系統,有種親切的感覺,趕緊下載MSN軟體,然後上線跟大家打招呼,這台電腦有中文輸入法,但卻是用羅馬拼音的輸入法(這家有不少大陸客入住),我只能打英文,否則可以提早寫完遊記。

當晚我腳痠的不想出去逛街,邊上網打英文邊按摩小腿,偶爾打開窗戶看看外面的景色。

有了充分的休息時間,睡的很安穩,我很慶幸,沒有認床的壞毛病。

最後一晚,在位於名古屋愛知縣的GRAND HOTEL過夜,有大眾湯池,抵達目的地,抬頭看高大的建築物,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我一直嚮往日式傳統溫泉旅館,穿著浴衣在大廳內搖搖擺擺的來回,還有泡露天湯池欣賞風景,來一杯就更棒。



領到鑰匙後,拎行李上十一樓,打開房間,忍不住哇一聲,因為映入眼簾的不是床,而是兩張沙發,可見它的空間很大。


然後走到牆壁後面,就是我們要睡的床,如果想看電視,也不怕吵到室友。還有,一樣是雙衛浴房間,這是我住過最大的房間。

洗過澡,穿上飯店提供的浴衣下樓,泡湯在地下一樓,設有烤箱、健身房,來日本兩次,終於有機會體驗泡湯的滋味。奇怪的是只有一兩位在裡面泡湯,不知是否大部分團員生性保守?


泡過湯全身舒暢許多,搭著電梯回房間休息。打開窗簾往下面看,外頭的夜景雖然沒有台北那樣璀璨,有點安靜不會太安靜,這一點很像台東。

對了,我發現大部分HOTEL提供的沐浴乳、洗髮乳等,似乎用資生堂,哇,太高級吧!剛好我跟媽媽都是資生堂的忠實顧客。


吃過早餐,拎行李在一樓集合準備前往名古屋國際機場,利用空檔出來散步,回頭一看HOTEL,原來長的是這樣子。


日本行最後一天,氣溫又開始降低,只有十四五度,冷颼颼的,穿上羽絨大衣暖身子。


這應該是代表飯店的標幟,設計的很歐洲化,頗有貴族的味道,那樣高雅,我很喜歡這樣的標幟。


路面是濕的,似乎不久前下過雨,GRAND HOTEL前面也有櫻花樹,一直默默的守在我們身邊。


不知不覺地,五天很快的過去,真捨不得乍暖還寒的日本,想著有點悽然,但我相信下次還會再來的。


大阪三井APANBEITOWER HOTEL
大阪市港區牟天1-2(附近有地鐵站)
TEL:06-577-1111 FAX:06-576-5155


GRAND HOTEL
愛知縣碧南市田尻町1-1-9
TEL:0566-41-7171 FAX:0566-41-7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