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起床,房間的冷氣吹得很強,半夜好幾次被冷醒。打開門出去,男生們早已起床,也看了日出,看來我已錯過在七美觀看日出的唯一機會。

  當大家整裝完備,開始上路時,我騎的車子突然爆胎,心想一大早就這樣,會不會太邪門,緊張的跟阿慈姨講,她立即替我換一台,廣達的機車剛好掉了key,請阿慈姨弄一下,要追上前面的夥伴時,已不見了,大維打電話請芳如回來找我們。


曬小管,真想吃看看。

我很喜歡這樣的景致。

晨曦的七美碼頭。


  待其他人折返回來跟我們會合後,要去南滬港吃早餐,在碼頭看到曬小管,不知滋味嚐起來是如何,回頭看碼頭一眼,晨曦的碼頭是那樣著迷,真想多停留一會,享受海風拂面。

第二天早上我們在七美肉粽吃早餐。


  芳如帶我們去芳子小吃部吃早餐,但當地人都叫它七美肉粽,所以店外寫著大大的字「七美肉粽」,由於位置並不明顯,只要仔細找天藍色牆的店面就會找到,我叫了肉粽,三十元,肉粽滿不錯吃,口感很緊實。

七美唯一的郵局,很迷你。


  七美肉粽旁邊是一家郵局,也是小巧可愛,七美除了人跟動物外,真的什麼都迷你又親切。

在七美,不時遇見羊群逛大街,我們看了感到很新鮮。


  沿途的風景十分宜人,加上熱情的陽光照耀著我們,有別於前一天下午捉摸不定的天氣,豔陽下騎車奔馳,令整個人飛揚起來。不時看到成群的小羊,好個風吹草低見牛羊,忍不住向牠們打招呼,只是,不管經過那裡,永遠看到墳墓,有的小羊還跳到墳墓上面坐著,看了真令人捏一把冷汗。

好想直接躺下來做日光浴。


  賴皮問我有沒有覺得這跟綠島很像,到處都可見到一大片綠野草原以及成群的牛羊,我點頭,又隨即補充:「但綠島的墳墓沒這裡那麼多。」

第二天的第一個參訪景點是下巷。


  第一站是下巷,這名稱真特別,看了說明原來是因為下面有條巷子才會命名,它是屬於海蝕平台的小海灣,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跟壯觀的玄武岩景致,也是釣魚的理想地點,如果老爸來澎湖,一定會等不及在此大顯身手。

龍埕與石獅真難找,但最吸引我的是石砌瞭望台,很像古堡的感覺。


  接下來要去龍埕與石獅,七美雖小,但有不少岔路,轉來轉去都找不到,最後問了路才找到。龍埕與石獅也是海蝕平台,標準的玄武石地形,石砌瞭望台頗有特色,大家在石砌瞭望台上捕捉石獅石龍雄壯的面貌,只有我在上面偷偷拍下他們的身影。


左:在龍埕發現很像地中海的房子。右:旁邊是攤販,風菇茶很不錯喝。


  有間具地中海風格的房子,白色牆壁寫著密密麻麻的黑字,都是遊客來此的簽名,附近有攤販,我們去買風茹茶,不知是不是他們想讓遊客徹底消暑,都把風菇茶結冰一半,喝了一口,味道很淡,很像青草茶,可以退火,也能避免中暑,怪不得喝了全身舒暢極了。

小台灣,只能說大自然的力量太偉大了。

  終於看到小台灣了,五年前來過這裡,非常懷念。各位看到小台灣時,一定會深深感嘆大自然的奧妙力量,佩服得五體投地。以台灣來說,澎湖是小離島,以澎湖來說,七美是小離島,以七美來說,小台灣就是小離島,真是有趣。海蝕平台能構成這樣的形狀著實很不容易,不知它是不是很有靈性,知道自己所在的位置就屬台灣範圍,才會刻意形成台灣的形狀,而不是啥日本、美國的形狀,真是一個愛國的海蝕平台,那政府是不是該頒發獎狀給它呢?


小姐,妳在學小狗尿尿嗎?

  大家童心大發,開始在小台灣前搞笑拍照,滑稽的模樣令我捧腹大笑。我想拍張腳踩著小台灣的照片,代表在台灣趴趴走,沒想到踩歪算了,更像小狗抬腿尿尿的動作,真是失敗的作品啊!(臭賴皮,你不會抓好角度再拍喔,害我抬腿那麼久都快痠死了。)


許多知名廣告曾在雙心石滬拍攝。

  雙心石滬,是造訪七美最不能錯過的景點,有不少媒體來此採訪、拍廣告,如我最喜歡的金車飲料廣告,但也是人家最心痛的回憶,千萬不要以為我失戀,而是我自傲的單眼相機這時候沒電了,讓我整個人傻掉了,好想對天空大吼為何會這樣?不得不借朋友的消費型相機為我留下倩影。


  一個石滬通常要數年的時間且集合數個家庭共同完成,所以大部分的石滬都是是私產也是數人共有的,石滬就是捕魚的陷阱,利用滬牆的高度,漲潮時魚兒入滬,退潮時海水比滬牆低,魚群就被困在滬內,石滬擁有者就可以到滬房內去灑網抓魚,據說吉貝才是石滬的故鄉,因為建造石滬的老師傅就是吉貝人。

  有人說想去看七美水庫,我第一次聽到離島也有水庫,十分好奇小小的島嶼能建啥樣的水庫,由猴子帶路,找到七美水庫,它可是七美島地區唯一的水庫與主要用水來源,不過我們發現七美水庫的水質似乎不太乾淨,這裡的人口不多,所以當地人並不會擔心用水問題。

  時間愈來愈接近正午時分,大家快曬的吃不消,先回民宿休息並打包行李,我們四個女生搭下午兩點半的小飛機到馬公,男生們則搭一點的船,中午就要趕去訂船票。

  中午,要送男生們去碼頭搭船,因為交通輪開船一小時前開放購票,之前得去買船票,男生們先去附近吃午餐,芳如跟桂如去排隊買票,中間發生一段不太愉快的小插曲,很多人插隊,惹得我們很不高興,也很擔心男生們會搭不到船,因為交通輪只開放七十五位,最後終於排到隊,真是有驚無險。

  男生們吃飽過來找我們,差不多要開始上船,男生們邊拖行李邊用哀怨的口氣對我們女生說我們真好命喔,搭小飛機一下子就到,他們要搭兩小時半的船。

  送走他們後,我們到附近小吃店吃午餐,剛好遇到黑皮來吃飯,他問我們男生呢,我們告訴他了,黑皮笑著說是不是我們女生怕暈船才要搭機,我們不好意思的承認,聊天才知黑皮是土生生長的七美人,曾在台灣工作一陣子,後來因為無法忘懷七美的風情,決定回來生活。

迷你的七美航空站。


  下午阿慈姨載我們去機場,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認識七美航空站,裡面好小喔,只有一家航空公司,就是德安,地勤小姐只有兩位,有趣的是地勤小姐上衣穿的是制服,但下面卻穿著休閒褲,想請她給我拍照,她很害羞,不敢給我拍。

  搭機離開七美,這次實在是滿載而歸,相較上次的來匆匆去匆匆,這次七美行程非常豐富,謝謝芳如的安排,讓我們遇到如此親切的阿慈姨,也完完全全感受著七美最原始的自然生態,果然,在七美過夜的決定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