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即將到了,相信有不少人開始實行減肥計畫,我也來分享自己的減肥經驗。

少吃多動是很重要的,但除了食量減少,還是要注意營養均衡,不吃油炸的、高熱量的,如有吃宵夜的習慣,須戒掉。

在台北念書時,仗著年輕又吃不胖的體質,照常吃宵夜,如鹽酥雞、滷味、臭豆腐等等高熱量食物,也很少運動,身材卻始終沒變,三圍可是國際標準,還被封為長腿公主,讓姐妹淘羨慕又嫉妒,但是,女人一過二十五歲,新陳代謝速度就不如年輕的好,不好好保持就會走樣。
很多人一定覺得奇怪,為何我常吃大餐,身材卻沒變,其實我一個月才出去吃飯不到四五次,在家儘量少吃,而且媽媽很注重養生,很少煮油作食物,這就是為何我一有約會就迫不及待吃大餐,但是隔天又開始實行「少吃多動」,這樣才能維持身材,否則一不留意,胖了又要花時間瘦回來,畢竟長胖容易,要瘦回來就很難。

其實,女人不管身材好不好,養成運動的習慣是很重要的,不只可以保持身材,多流汗可以讓皮膚變好,最後就是展現女人的自信心,維持運動的習慣不只讓女人曲線變好看,也擁有愉快的心情。

前陣子流傳的紅酒起士減肥法,醫生已證實沒有醫學上的根據,因為紅酒跟起士都是高熱量食物,我曾試過睡前喝一杯紅酒,結果隔天早起量體重胖一公斤,我前一晚都沒吃很多喔,嚇得我不敢再嚐試,要是加起士,那還得了了。晚餐可以不吃,但是早餐非吃不可,根據醫學報告,長期不吃早餐,很容易老化,而且記憶力會變差。

除了少吃多動,我服用纖體錠,不是所謂的減肥藥,它是屬於健康食品,對身體有益,也擦瘦身霜,沐浴後擦最有用,但是我要強調,這些只是輔助作用,光靠它們是瘦不下來的,所以固定運動是最好的方法。

持之以恆是非常重要的原則,一個月瘦2-4公斤最健康,狂瘦反而無益,甚至留下難看的肥胖紋,減肥過程一定要愉快的,我沒法接受太激烈的減肥方法,一天不吃東東,會搞壞腸胃,還會留下後遺症,如精神不集中,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減肥更要健康,還是好好珍惜。

現在我已穿得下S號,恢復一身輕的感覺真好,快快樂樂地迎接熱情的夏天,親愛的夏天,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