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雅植歐洲香草園隔壁開了一間小小的咖啡廳,我以為是同一家,也沒有特別去注意店名,直到Nico告知,原來是不同家,是叫如果咖啡輕食館,好個「如果」,很有意境的店名。

寒流來襲的週末晚上,實在冷到不想出去,但有約在先,還是硬著頭皮出門,原本要去Nico的學生家長開的餐廳,跟Nico見面後,卻改變主意,一致決定要去「如果」吃巧克力鍋,女人真是善變的動物,因為Nico沒吃過,再來冷天氣吃高熱量的巧克力鍋最理想不過。

由於那時正是晚餐時間,「如果」又沒賣正餐,只有我們兩位客人,我們很喜歡露天環境,有寬敞的庭園,還有小小的池塘,晚上又有五顏六色的燈光營造氣氛,十分賞心悅目,在室內喝咖啡很可惜,剛好店家很貼心的在露天區掛透明擋風布,不至於受凍,也能看得到外頭的景色,於是選擇戶外。在寒冷天氣下,在戶外喝咖啡,是個瘋狂的行為。


Nico就是發現外頭小黑板寫著巧克力鍋,直嚷想吃看看,服務生說兩人可以點一份,菜單上寫著60%及71%,價格分別為250元及260元,問了兩者的差別,原來是巧克力濃度,我們選60%,另外點一份鮪魚三明治(90元)、一壺桂圓紅棗茶(130元),把這些當晚餐似乎不太像話。



以為他們做鮪魚三明治跟大部分一樣,用的是一般白吐司,但端上來的是呈黃色的丹麥麵包,做的很用心,還沒吃就先聞到一股烤吐司香氣,咬起來很鬆軟可口,只是貪吃的我,希望鮪魚能放多一點。桂圓紅棗茶是最適合女孩子飲用的,味道剛好,熱呼呼的,暖在胃裡,吃到一半,天氣愈來愈冷,兩人忍不住打寒顫,趕緊穿上羽絨外套,我拍照手冷到畫面都糊掉。



巧克力鍋的準備時間較久,最後才上桌,有QQ糖跟水果還有丹麥麵包,有草莓,這時候吃草莓最適合。兩人吃的很滿足,老闆剛好走出來,跟他說餐點很好吃,尤其是鮪魚三明治,他笑說當然要做出跟外面不一樣的料理,主要的顧客以女性跟小朋友為主,好玩的是老闆大概看到我帶著相機,以為我們是外地人。

用餐期間,客人愈來愈多,看樣子大家跟我們一樣不畏寒風出來喝咖啡,連小朋友也來享受。我跟Nico研究,星巴克就在對面,不用說價格比較高,要是「如果」也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想必會吸引更多客人來這上網喝咖啡。







如果咖啡輕食館的位置在鯉魚山腳下,對面是誠品書店,旁邊又是舊鐵道,環境很優,改天找個時間來喝下午茶,享受悠閒的午后閒情。


如果咖啡輕食
地址:台東市博愛路403號
時間:9:00AM~12: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