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唯一的智能者機構-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收容許多智能不足的人,為了培養他們一技之長並自立更生,之前在正氣路開牧心烘焙店,讓他們工作,後來在志航路的建築物已完工,有了屬於自己的空間,去年正式開幕。

牧心智能發展中心一共分成兩間,一間是辦公室,則另一間是販賣部。這兩間的二、三、四樓,都有在為一些殘障兒童作復健。 除了販賣部,還有社區餐坊跟烘焙店,這棟新穎的房子位於偏僻的台東效區,每次經過想不注意也難。

因緣際會之下,黃阿姨請我們去那裡吃飯,那天我還不餓,點了蘿蔔糕套餐。


蘿蔔糕套套很快的端來,一看菜色除了蘿蔔糕,有小菜跟蘿蔔湯,蘿蔔糕表面呈黃色,一般不是白色嗎?很想知道裡面究竟加了啥東東才那麼黃。蘿蔔糕煎的很軟,不太脆,還有油好像放太多,但醬汁很好吃,蘿蔔湯也不錯喝。


牛腩燴飯,似乎很多人都點,想必評價很高,好奇嚐一塊牛肉,口感不錯,沙拉食材很新鮮,醬汁也是經過廚師精心調配而成的。


香煎虱目魚套餐,虱目魚煎的恰好,它可是選用台南的無刺新鮮虱目魚,灑上少許的海鹽,利用魚肉本身的油脂小火慢煎至金黃色即可提出魚肉本身的鮮美味,產生一道無油、無負擔的健康料理。

服務生端盤動作緩慢,但看得出來他們很小心不犯錯,認真工作的態度值得我們鼓掌。愛心媽媽幫忙帶他們,又忙著招待客人,餐廳處處充滿愛心,令人用餐起來倍感溫馨,聽說假日生意很好。等待上菜時間,我們去逛烘焙坊,買了一些蛋糕帶回家當早餐,想不到他們做的蛋糕好好吃,改天一定要去那裡喝下午茶,這樣才有好吃的蛋糕可吃。

「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成立的宗旨,就是要讓心智殘障者學習自立,包括基本功能訓練、生活自理訓練等。像台東這種偏遠的地方,民眾權益往往被忽視,更不用說弱勢族群,之前台東沒有智障者機構,雖然國小國中都有設啟智班,但是畢業後卻沒有一技之長,找工作遠比一般人更不易,得靠家人照顧,但家人也要工作不可能二十四小時都要看護,幸好有牧心收容,更提供住宿,教會他們一技之長,讓他們得以在社會上立足,同時也減輕家人的負擔,對於如此用心的牧心,我們應該給予鼓勵支持。


財團法人台東縣私立牧心智能發展中心
行政管理中心:電話:089-237121(代表號)傳真:089-230596
牧心訂購專線:電話:089-237055 傳真:089-237075
牧 心 便 利 屋:電話:089-230781(飲料、日常生活用品、各類食品、文具、保養品、手工皂)
牧心社區餐廳:電話:089-230612(簡餐、小吃、麵食、咖啡、下午茶)
牧 心 烘 焙 坊:(西點/麵包/餐盒/彌月蛋糕/生日蛋糕/茶會/喜餅)
民航店:089-230581
地址:台東市民航路21號
資 源 回 收 場:電話:089-384227
牧心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ind_fa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