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在充滿熱情的夏天展開一趟旅行,即使只有半天也好。

今年,原本以為會默默的結束暑假,就在暑假尾巴,意外地開始兩天一夜的短程旅行,還是前一天才決定,很匆促吧,但不能說是旅行,因為這次的主題旅行是以參訪東海岸的民宿為主。

即使沒有預訂房間,還是拖著行李跟筆電上車,我們開車從台東市區出發,沿著台十一線往北走,天氣非常晴朗,是個出遊的好日子。陪台北下來的朋友走訪許多聽聞但沒去過的民宿,將不知已去過多少次的東海岸觀光景點省略,收穫頗多。


計畫當天在長濱的七里香民宿落腳,如果沒住到房間當晚返回台東,沒想到因為八八風災,嚴重影響到台東觀光業,不需預訂,當天仍能住宿,我們得以一口氣訂三間雙人房,不知該不該說很幸運?而且我們是下午三點多check in,是第一批客人,當天並沒有任何客人訂房,顯然台東觀光業的損失有多慘重。



一樓大廳的擺設和家具是由老闆親自操刀,結合原住民裝潢跟地中海風格,展現豪邁的一面,空間寬敞的恰好,不禁幻想晚上一個人在這裡,悠然地上網貼照片寫文章,不受打擾,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地下樓除了三間客房,還有洗衣間,要是客人當晚想洗衣服可來這裡用,非常方便。


因為我們在後面停車,從後門進去,沒看到前面的外觀,又走出民宿正門,仔細端詳民宿。



出發之前,上網看過別人寫的七里香民宿介紹,由於它是陰天拍的,當下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引不起我的好感,但是親自來到這裡,卻完全改觀。在藍天白雲下,這棟藍白相間的民宿突然變得耀眼起來,有種為之驚豔的感覺,第一眼就喜歡上它,民宿前面是綠草如茵的庭院,還有一組藤製桌椅,旁邊則是有個浪漫名字的沙灘-情人沙灘。


七里香民宿旁有個小池塘,養著許多鯉魚,每隻長得非常壯碩又健康,可知老闆很用心照顧。



後面有一座藍白相間的小橋,可走到情人沙灘,只要五分鐘就能輕易擁抱大海。


嗅著海風吹來的氣息,很慶幸自己趕在夏天結束前出來旅行。




安置行李後,仔細檢查房間一遍,整個房間雖沒有豪華設備,但一塵不染,很乾淨又舒適,馬桶有經過消毒,儼然是全新的,可以安心使用。


東西應有盡有,冰箱備有飲料及礦泉水,非常周到。


打開陽台的門,面對太平洋,想像晚上站在陽台,吹著海風,看著月昇,想著想著就等不及夜晚的來臨,躺在房間裡,還能聽見海濤聲,真是愜意,無怪乎吳姐堅持要睡這間民宿,因為它給旅人有種家的感覺。

check in時順便跟老闆娘打聽,附近有那些民宿可讓我們拜訪。帶著七里海民宿提供的長濱鄉民宿資料按圖索驥,繼續參訪其他民宿。最遠開到竹湖山居民宿,折返回去七里海民宿休息,已疲累的我,打開電視機,還是很快倒頭大睡。

醒來時已六點多,該吃晚餐,起身下樓,吳姐要出去買晚餐回來給我們吃,附近有兩家頗具盛名的烏石鼻海鮮餐廳及晨宵海產,便宜又新鮮,不至於擔心晚上沒東西吃。此時,有一對年輕夫妻進來要check in,看樣子今晚不是只有我們這一批。


長濱鄉位置很偏遠,晚上沒有活動,本來期待在一樓大廳邊上網邊看窗外的夜景,興高采烈地帶筆電下樓,怎知這家民宿竟沒有提供無線網路,根本不能上網,悻悻然關機。隨後仔細想,七里香民宿好像沒有說過有無線網路,那就是我記錯,只能摸鼻子自認迷糊。




走去外面散步,好久沒在晚上出來透氣,又在海邊,一點不感到悶熱,且在鄉下,空氣很清新。

提著筆電進房後,正想坐下繼續寫今天參訪民宿的心得,想到難得出來,就該好好放鬆,卻要讓自己忙,豈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嗎?那麼,今晚就讓自己放空吧!


走向陽台去吹風,前方幽暗,看不見是否有人在海邊嬉水或散步,頭朝右方遠看著,燈光稀疏,沒有城市那樣繁華,這就是鄉下的夜晚。

雖然,不是去外縣市過度,只是在離家一小時半車程的鄉下度過夏天的尾巴,但,能出來旅行真好。



忘了說,衛浴有兩面窗戶,一面可看到房間設施,另一面又可看海景。沖過澡,躺著調皮地翻轉身子,走了一天的行程,雙腳開始感到疲憊,抬高雙腿,徹底放鬆身子。


對於毫無計畫就在長濱鄉過夜,坦白說,我有種不真實的感覺,甚至出發前一天忐忑不安,想一想還是隨遇而安,好好享受眼前的一切。


七里香民宿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寧埔村14鄰32-2號
電話:089-801118 / 0955258514
傳真:089-801117
網址:http://taitung.footprint.tw/stay/hou/035.htm
★鄰近景點:烏石鼻小漁港、三仙台、八仙泂、白守蓮河濱公園、石雨傘等
★交通指南:東海岸台11線97.8公里處烏石鼻村落。
★附送早餐,可刷旅遊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