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縣為本州最北的縣。屬於日本東北地方人口較少,因此擁有壯觀的大自然,聽起來有點像我的老家-台東,都是地廣人稀的縣境,又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給我的感覺很親切。

蘋果是日本生產量最大的水果,迄今已生產出600多種品種,而北東北是著名的蘋果產地,其中青森縣的蘋果產量居日本第一。聽說青森蘋果完全不施上蠟處理,達到據稱為全世界最嚴格的日本農藥殘留標準,怪不得很多旅行社都會安排採蘋果的行程,我們也不例外。

第一次在國外採水果真是很特別。我們來到位於青森縣的平塚果樹園時,太陽已露臉,積雪慢慢的融化,果園處處都可見到殘雪的蹤影,有些融化成了積水。

果樹園裡的蘋果每顆長得結實累累,尤其是第一次看到蘋果上頭覆蓋著一層薄雪,在台灣可是看不到的情景,真是新鮮有趣。我們一人可採兩顆,每顆長得結實累累,我們邊採邊玩,像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用手撥開結冰,手更冷,還是硬著頭皮去採下來。我不得不說,飄雪時覺得不太冷,但是一融化,才真正體會到凍僵是啥樣的感覺。

採完去販賣部購買特產,有些點心跟我在十和田莊看到的一樣,進去時就有店員親切地請我們試喝蘋果汁,一喝讓我驚為天人,超好喝,非常順口,一點不感到有澀澀的味道,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蘋果汁,有種立即買回去台灣的衝動,最後還是沒買,很厚臉皮的當場多喝幾杯。

我邊走邊試吃繞一圈,都快吃飽,蘋果點心琳瑯滿目,讓我不知該買那些才好,原本沒有想要買太多,但聽到店員說只要滿三千元就可摸彩,我們趕緊買更多的特產,買好後剛好超過三千拿發票給店員,摩拳擦掌要抽到獎品,沒想到第一次沒中,店員偷偷放水讓我再抽一次,不幸地,還是沒中,真想耍賴撒嬌讓我再抽一次。


我們採蘋果的地點-平塚果樹園。



在果園裡處處都有殘雪。



遠望環繞著果園的高山,有五彩繽紛的楓樹林,真美。



果園旁的販賣部,我們買了很多蘋果點心。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