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李大大提供的照片)


千盼萬盼,籌備兩個月的跨年活動終於來臨,每一個夥伴的心情愈來愈High。

位於台灣東部的草堂,面臨太平洋,是欣賞日出的最佳地點,之前帶外國朋友來草堂過夜,留下很美好的印象,因為很想再次體會,於是促成草堂跨年的計畫,這次邀請很多人來共襄盛舉。只是,查過氣象預報,元旦這週可能會下雨,讓我忐忑不安,很怕下雨會掃大家的興,畢竟我們計畫了很久很久。

2009年最後一天,天空灰濛濛的,欲雨不雨的樣子令人很討厭,穿上很久沒穿的羽絨外套,硬著頭皮騎車去火車站接兩位朋友,回家休息不到半小時又急忙出去接第二批六人,帶他們租車、買礦泉水,請他們自己過去,因為我還要留下來接第三批,幸好是最後一批。

回家本想多睡一會,看到老爸正在用電腦看日劇,我就跟著一起看,看完時五點多,都來不及休息,而且行李沒整理好,趕緊打包,很想帶閃光燈去草堂好好練一下,但看到行李太多忍痛放棄,連腳架也得捨棄。

傍晚開始飄細雨,我更緊張,祈禱明天千萬別給我下雨,我們都想看2010年的第一個日出耶。

六點多去機場接最後一批,租車手續辦妥開始出發。

七點多抵達草堂,此時,就是大家相見歡的時候。因為肥昌搞神秘,有些人就相互認識,但不知道彼此也有來參加,見面時格外驚喜,也有些人不認識,藉此晚餐時間好好認識一番,好像聯誼活動,度過很有趣又熱鬧的跨年夜。

飯後,酆哥跟我們介紹草堂附近的景點,提到新蘭港的觀光計畫,很期待新蘭港成為東海岸最美的港口。跟酆哥道晚安後,回草堂要玩遊戲來打發時間,順便聯絡彼此的感情。

肥昌設計遊戲內容,主題是跨年小學堂,顧名思義,抄襲百萬小學堂就對了,嘿,肥昌出的題目,我大部分都知道答案,誰叫我是百萬小學堂的觀眾,哈。答錯就要接受懲罰,畫花臉。

肥昌打如意算盤,以為自己當主持人,可以不用接受懲罰,不好意思,我們都不是省油的燈,不會那麼輕易放過他,有人提議只要兩隊平手,主持人得接受處罰,大家雙手贊成,一逮到機會,便在他臉上塗鴉。

不知不覺地過了十一點,遊戲差不多結束,每人臉上成了花臉,面面相覷,忍不住互相嘲笑。大家邊聊天邊倒數,草堂沒有電視機,只能看手錶倒數,就在看似平淡的跨年夜中,舊雨新知的陪伴下歡樂地倒數,迎接嶄新的一年。

各位,謝謝你們陪我度過2009年的最後一晚,願大家平平安安,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