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位處尼羅河三角洲上端,尼羅河穿越市中心。在開羅,尼羅河畔兩旁的五星級大酒店到處都是,是欣賞河畔景致的最佳地點,酒店或遊船公司每晚都會舉辦套裝尼羅河巡航觀光晚宴行程,除了套餐或者自助餐,通常有肚皮舞者與埃及歌手一起表演,在尼羅河來回航程約兩小時。

下午逛完開羅大學返回HOTEL小歇,我慵懶地躺在床上,把接下來的行程規劃丟給其他旅伴安排,被外頭的天氣曬得快中暑,台北天氣都沒那麼燥熱。自稱是饕客的肥昌不想放棄品嚐美食的機會,坐在另一張床上認真翻閱旅遊書,剛好看到五星級大酒店的介紹,提議不如先享用大餐,反正明天要開始面對高溫的酷刑,我們聽了覺得有理,就二話不說的拿背包出發。

旅行嘛,最大的快樂莫過於美食呀!要是沒好好善待自己,就是太對不起自己。



在Tahrir廣場搭地鐵,只有一站就抵達,在Gezira站下車,出站就看見圓柱狀的建築物,正是我們決定要用餐的Sofitei El Gezirah蘇菲西拉,建築物相當醒目,不需問路,只要往這方向走就對了,對路況不熟的我們不小心多繞了一圈。


雖然我們裝扮一看就知是窮酸的背包客,但服務生態度非常好,很客氣的請我們入座,讓我們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我們選擇靠窗的座位,這樣才能將窗外的河畔景致看得一清二楚。

餐廳,只有我們三位客人,顯得冷冷清清,很期待夜晚的來臨,埃及的天空通常都要八點過後才會暗下來,還要等很久。

我們翻看MENU,密密麻麻的英文,令人吃不消,最後我們很簡單的跟服務生說,我們要吃buffet(歐式自助餐),服務生表示七點才開始,請我們再等等。朋友們去上洗手間,剩下我一人在座位上,年紀較大的服務生忍不住走過來問我:「Where do you come from?」

我很不好意思的小聲回答:「Taiwan」很怕他聽不懂,不然就是沒聽過台灣。

出乎意料之外,服務生立即豎起大拇指說台灣很棒,酒店裡有很多東東都是台灣製造的,像桌椅,瞧他說得很認真的樣子,真的很謝謝他把我們親愛的國家講得那麼優秀,讓我們可以抬頭挺胸,走路有風。

還有一小時多才開始用餐,利用空檔去外面散步拍照,打發時間。

河畔有很多五星級大飯店林立,對面就有喜來登大飯店等,要是待在這裡喝下午茶,應也不錯,細看環境的設備,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跟峇里島風情很接近。











周遭環境安靜的讓人家感到很舒服,盡情地享受貴婦般的生活,此時真是太幸福,完全忘卻之前不愉快的經歷,看著透澈的天空,吹拂涼風,不再那麼悶熱,好想天天都像現在這樣有閒情逸致,我們一定要及時行樂,好好把握現在。

服務生可能怕我們等太久,提早十五分開始用餐,趁著客人不多,我們各持各自的相機在自助區不停地穿梭拍每一種菜色,美食當前,教人家垂涎三尺,恨不得趕快拍完才能大快朵頤,服務生沒有禁止拍照,只是微笑地看我們拍照,觀光客不就都這樣嗎?




菜色很豐富,但有些菜不是很合我們胃口,甜點比較好吃,最不滿意的地方除了飲料沒有免費續杯,我們在埃及天天頂著豔陽,努力補充水分,就是沒吃到冰,難得千里迢迢來五星級大酒店享用buffet竟吃不到冰淇淋,有沒有搞錯啊?我要翻桌抗議啦!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他們不會先把水果切好給客人食用,我們看到完整的蘋果,一臉疑惑地問這可以吃嗎,服務生點頭,又問那要如何吃,服務生說用餐桌上的刀子切開就可以,這不是服務至上的五星級大酒店嗎?他們應該是要讓水果保持新鮮,總之,還是台灣的服務最好,我是說真的喔。



肚子填飽,起身出去散步,外頭的天色變暗,尼羅河畔的景致像個鑽石那樣耀眼,逐漸綻發美麗的五顏六色,完全顛覆我對開羅的髒亂印象,好幾次遊輪從我眼前行駛過去,讓我想起有「東方明珠」之美稱的香港夜景,雖然不能跟香港媲美,但一樣都很迷人。

享用高級料理的同時,欣賞著愈夜愈美麗的河畔景致,氣氛絕佳,我在台灣不常去如此高級的餐廳,出國就來這享受真是太偖侈。不過,回國就要挫等收信用卡帳單。

果不其然,回國後收到帳單,一餐1501元台幣,手續費33元,心在淌血,這是貧窮千金的我有史以來吃過最貴的一餐(比一千二的王品牛排還貴,喂,那是被請客的,還好意思講喔),深切地體會樂極生悲的滋味,但,真的很值得啊!

Sofitei El Gezirah 蘇菲泰吉西拉
電話:7373737
位置:吉西拉島的南端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