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宿黑白沙漠終於要開始了,這才是我最期待的行程。

日落時刻,司機開車進入白沙漠,車子穿梭在風化造成的白色石灰岩,看到了各種奇形怪狀的岩石,有香菇狀、小雞狀等等,栩栩如生的岩石令我們看得嘆為觀止。



最後我們來到營區地點,兩位司機準備紮營,很帥氣的爬上車頂,打開布簾,以吉普車為支撐,將布簾當做屏障,簡單的佈置用餐環境,我很喜歡他們的布簾,頗有埃及的味道,韓國人也在附近紮營。

我們換上舒服的拖鞋跟短褲,司機忙著準備做飯菜。此時氣溫不再那麼燥熱,也沒有一點兒風,踩在柔軟的沙漠上,真不敢相信,之前抱著朝聖的心情飄洋過海來到這裡,為的就是要體驗原始的生活,如今終於要實現了。

浩瀚無垠的荒漠戈壁中,沒有房子,更沒有水電,我們將要體驗前所未有的沙漠生活,徹底遠離塵囂。生活在文明城市的我,一直很嚮往以星月為伴的純靜生活,很多人以為我那麼嬌生慣養,很擔心我會不喜歡這樣生活環境,相反地,我對於能體驗這樣的生活模式感到很興奮。




藍天中帶一點橘紅,更顯柔美,沒有白天的景致那樣刺眼,白天跟夜晚的風情真是截然不同,月亮昇上碧藍又純淨的天空,構成一幅夢幻的美景,不就很像我在網路上常看到的插畫嗎?如今竟真實地的出現在我眼前,真的好美,卻很懊惱不能將眼前的美景清晰地拍下來,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只能留在心中回憶。



夜幕低垂,星星滿天,司機也煮好飯,我們在司機搭好的棚子坐下一起用餐。晚餐跟下午在老闆住家用餐大同小異,烤雞很美味,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在星月為伴的夜晚下,在荒蕪寂靜的沙漠中用餐,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司機邊用英文邊比手劃腳跟我們交談,我們很努力去猜他們說啥。我們都是聽障者,司機也很努力跟我們聊天,一點不介意我們聽不到,他們真是好人,對吧!


飽餐後,我們轉移陣地到前面,有張小茶几,我們圍在中間繼續聊天,司機早已生好火,好像在開迷你營火晚會,埃及人有個很奇怪的生活習慣,即使在高溫天氣,每天都要喝上一杯燙呼呼的埃及茶,司機為我們泡茶,我們也入境隨俗,喝了一兩杯。

沒有水電的生活實在不方便,但我們自得其樂,非常享受。



突然,出現不速之客,就是成群的小狐狸,比我想像中還要小,牠們非常怕生,我們拿出相機想靠近牠們拍照,牠們馬上閃得遠遠的。要睡覺時,司機提醒我們把鞋子放進車裡,怕狐狸會叼走,上次有個韓國女生的鞋子被叼走,害她只能穿一隻鞋跛著走,狼狽的很,司機比手畫腳「說」得很生動,逗得我們呵呵大笑。


我們睡覺的地方就是用餐的位置,上面完全沒有遮蔽物,第一次真正在戶外睡覺,天為帷幕,地為牀,真是奇妙的感覺。夏天的夜晚並不會很冷,大約有三十度左右,偶爾被冷醒一兩次。半夜,一睜開眼,就有滿天星斗在對我微笑,第一次真正有星月如此貼近伴隨我入夢鄉,內心的幸福感實非筆墨所能描述,躺著沙漠上的我,久久不能自己。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黑白沙漠 小狐狸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