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體驗過生死一瞬間的我,更沒想到自己與死神的距離是那樣親近。

  我對鐵軌有莫名的興奮,看到鐵軌都會很想坐上去,雖然多良車站已廢站,但是我竟忘記火車還是會通行。


  因為我穿裙子,不方便坐在鐵軌上,於是走到月台階梯坐下來,當我低頭換鏡頭時,火車迅雷不及掩耳從我身旁通過,轟隆隆巨響迴盪耳邊,就像巨獸怒吼包圍著手無寸鐵的我,一頭秀髮亂飛,完全感受著火車快速通行的快感,行駛的火車正離我不到三十公分,如果稍微向左伸手,準會失去一隻手,緩緩轉頭看後面,只見宗勳在遠處蹲下來,雙手緊牢的抓住紅欄杆,用驚恐的表情望著與通行火車只有一線之隔的我。

  如果在月台上等候火車,是無法體會的,因為火車進站會減慢速度,而且乘客都站在黃線後面。

  記得媽媽跟我說過,算命師說如果我二十四歲前沒遇過車禍,二十九歲便有劫數,如今回想起來,忍不住毛骨悚然。跟媽媽提起這件事,媽媽驚訝的說:「那裡附近曾經死過很多人。」我當下啞口無言,謝謝好友替我求來平安符,我習慣出門帶在身上,這次才能躲過一劫。

  我尚年輕,人生正要開始精采,不想就這樣匆促離開,更不會輕易放棄美好的未來,想到萬一真的有什麼三長兩短,我真的會非常難受,對不起把我撫養長大的雙親,還有愛護我的朋友,感謝老天爺讓我僥倖活下來,往後的人生,我要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快樂,絕不留下任何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