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朋友來台東玩,因為出發時間稍晚,上山時已起霧,沒能拍到理想的照片令人扼腕,剛好媽咪問我們要不要去賞櫻,老哥雖生長在台東,但長期在台北工作,每年回台東過年,就是沒去過金針山,那些住台北的朋友都去過了,被我調侃一番,媽咪提議早上七點半出發,避開塞車。

初三早上七點不到,準時起床梳妝,隨便吃早餐就上路,南迴公路交通順暢,沿途可以發現很多人在空曠的地方搭帳篷,過年期間很多人想來台東玩耍卻訂不到房間,只得租帳篷在空地過夜,這也是另類的過年方式,幸好天氣都很好。


厚實的雲層逐漸散去,陽光照射大地,愈來愈期待賞櫻行,才開到山腰,朝太平洋望一眼,海面波光粼粼,不愧是日昇之鄉。快到青山農場,車子愈來愈多,也有不少車子下山,應該是前一晚在山上過夜的遊客。



抵達青山農場,停車場沒空位,只能停路邊,來過那麼多次,難得看到熙來攘往的遊客,正要進去賞櫻步道,卻被告知要收門票,一張六十元,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情況,只能說過年期間,台東不論餐飲業或觀光景點都有人哄抬物價,所以我每年過年都不想出來玩,也不建議朋友來台東玩,但是青山農場辛苦栽培櫻花,吸引北部的遊客來賞櫻,增加觀光收入,尤其是過年期間,為了能保持賞櫻步道的整潔,收清潔費算很合理,而且可以抵用餐飲及特產品,我們還是買票進入賞櫻步道。



櫻花步道除了八重櫻,還有白色杏花跟粉紅杏花,有陽光的加持,開得特別嬌艷,連蜜蜂忍不住過來共襄盛舉,宣告春天來了。


落櫻繽紛的步道教人家賞心悅目,趁著陽光還沒被雲層遮蔽,趕緊拿起相機準備大展身手,因為想要拍到理想的角度,不顧形象趴在地上拍照,屁股朝天翹得高高的,上班坐電腦前太久,可以趁機順便做翹屁股運動,或許姿勢真的很不雅,經過的歐巴桑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嘿,我沒穿裙子喔。

老哥第一次去金針山賞櫻,只見他不停對櫻花拍照,拍的不亦樂乎,分不清杏花跟櫻花的老哥就跟我說這裡開的都不是櫻花,是杏花才對,我跟他解釋櫻花就在剛經過的地方,現在看到的是杏花,看起來是很像,但還是有差別,教他如何分辨,真想跟他說,要好好愛台東,常回來走走。



突然春風吹起,櫻花開始飄落,眼前的景色令我驚為天人,頓時興奮起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櫻花雨,終於讓我遇見,如果能在櫻花紛飛中飛舞著,那真是美呆了。賞櫻步道的植物很豐富,除了櫻花、杏花、李花,也有烏石木及孟宗竹。

期許我今年也能像春天那樣多采多姿,每一天都是充滿鳥語花香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