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在埃及騙錢可以說是一個全民運動, 要想全程不被騙的遊完埃及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我完全不能同意再多了。

噗嚨共團逛亞斯文市集,進入小店參觀,老闆熱情招待我們喝熱茶,講究美食的肥某喝了後甚為滿意,詢問之下,一包紅茶粉要25埃鎊,精打細算的肥某並沒買下來。

噗嚨共團離開後逛到一家雜貨店,發現裡面也有賣同一牌子的紅茶粉,肥某跟看起來尖嘴猴腮的少年仔問價格,少年仔答「40」,肥某頭也不回的準備走掉,少年仔馬上抓緊他的手臂。

「35」

肥某使出最拿手的殺價招式,他的殺價功夫無人不曉,轟動武林。精明的肥某聽了價格立馬搖頭,假裝轉身要走掉。

「30」(還是搖頭)

「25」肥某嘆氣作勢叫我們可以走,少年仔又抓緊他的手臂。

「20」肥某睜大眼睛,非常滿意地點頭,成交了,笑得風光滿面,就像打贏仗。

肥某為了答謝少年仔,特地送支筆給他,只見少年仔一付奸笑地收下,我們也沒多想。

肥某殺價成功,噗嚨共團團員都對他投以崇拜的眼光。

繼續逛市集,又看到一家,肥某問要不要幫我買,我當然二話不說的點頭,要買多少,我想了想就說要四包。

「看我的!」肥某帥氣地進入店面,摩拳擦掌準備來個殺價功夫,就差沒撩髮,結果,才一開口問多少錢,對方直接答「15」。

就這樣,肥某意氣風發的進去,出來卻成了夾尾巴的戰敗犬,連殺價機會都沒有,直接幫我買了四包,嗚~

此時我們真的恍然大悟,完全被剛剛那位奸笑少年仔騙了!

(還沒結束,噴飯的還在後面,請繼續看下去...)

第二天,噗嚨共團前往下一個小鎮-路克索

看到一家雜貨店,不死心的肥某要我進去問看看,我就一個人進去,跟老闆娘指著架上的紅茶粉,一包多少錢,她拿計算機按出數字給我看,不看還好,看了數字整張臉都垮下來。

一臉凝重的我推開門出來,肥某用期盼的眼神問我多少,我用手指比數字。

是8塊,8塊,8塊!(激動到不能呼吸了)

從20到8塊,居然差了兩倍,差太多吧,可知最大的受害者-肥某心裡有多不甘心啊!

雖然已經這麼便宜了,但是我們沒買,離開繼續逛街,經過另一家,這次換肥某進去問。

「7.25」

夭壽,怎麼一家比一家便宜啊?

然而,我們還是沒買,打算先去逛別的地方,逛完回來再買。

回來後,肥某問了另一人,對方竟答「7.5」

肥某不甘嗆他不要騙人,剛來問過,明明是7.25。

對方見沒得逞,趕緊改口7.25。

「哼,本大爺不會再上當了。」肥某再次買了幾包,撫慰在亞斯文被少年仔詐欺的受傷的心。

結束了?NO~NO~NO~

埃及行最後一個目的地,在靠近紅海的SHARM EL SHEIKH。

我們住的是公寓式酒店,附有廚房,去附近頗有規模的一家超市買食材,那裡也有賣紅茶粉,被騙很多次的我們一邊提心吊膽一邊拿起紅茶粉查看價格,一看到價格,噗嚨共團整個都~崩~潰~了~

「6.25」

「6.25」

「6.25」

當下,噗嚨共團怒氣沖沖掃貨,就差沒把整家超市的貨全掃了!

心機算盡的肥某一世英名就毀在埃及了~~~

要怪就怪我們之前沒先瞭解埃及紅茶粉的行情,才會一路吃虧到底!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