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耳朵聽不見
但我很用心傾聽每一個旅行
用雙眼去看見美麗的世界
用雙腳去踩踏純淨的土地
這才是屬於我的旅行

不見得要走遍所有景點就是完整的旅程
只在乎當下的美好時光
細細品味著所走過的足跡
每一個足跡都有滿滿的回憶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就讓我好好體會美好的旅行吧


捷克,不管到那裡似乎看不到柏油路,到處都是石板路面,有如時光倒流回到中世紀的錯覺,幻想自己穿著貴族服裝在古城輕舞,就像幸福的小公主一樣。

每個城鎮,存在著它們獨特的味道,富麗堂皇的KV、童話故事的CK、繽紛色彩的TELC、古色古香的PRAHA,讓我對它們更喜愛不已。

斯洛伐克,對它的印象停留在布拉提斯拉瓦,坦白說,覺得它不及布拉格那樣有特色,比較髒亂一點。飄著雨的早晨,舊城廣場有如空城,撐傘漫步街頭別有一番情趣。

剛到斯洛伐克時,好友留言推薦我們去睡美人古堡,看了地圖發現離布拉提斯拉瓦有段距離,須搭車去,我們早訂好回布拉格的車票,回來會趕不上,有點可惜說,但也成了我下次重遊斯洛伐克最好的理由。

°∴°﹒☆°.♥‧°∴°☆.﹒♥‧°∴°﹒☆°.♥‧°∴°☆旅行照片紀錄°∴°﹒☆°.♥‧°∴°☆.﹒♥‧°∴°﹒☆°.♥‧°∴°☆

★DAY1:8/23★
桃園機場→杜拜機場

Are you ready? Yes,I am.

準備三個月,終於要出發了,心情一直很High。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由於只有兩位聽障女生去,家人一直很緊張,甚至有人建議我們應該跟團比較安全,尤其是老爸,雖然極力反對,但還是尊重我的決定,誰叫我是反骨的女兒。

★DAY2:8/24★
杜拜機場→布拉格機場→布拉格Praha(新城區)


在杜拜機場轉機要等六小時,實在太無聊,肚子有點餓就跑去星巴客刷卡買熱咖啡,真好喝。忘了說WIFI真的是爛透了,完全連不上去,無法LINE家人朋友報平安。


第一次到杜拜機場,處處都看到熟悉的阿拉伯文字,哇,好懷念喔!讓我想起2010年埃及自助旅行的回憶,倍感親切。(該死,我的臉怎麼變得那麼圓,該不會是因為坐飛機太久就水腫起來吧?)


抵達布拉格後,找到民宿放置行李,民宿主人帶我們搭電車去新城逛逛,在瓦次拉夫廣場附近看到有趣的雕像跑去合照,好好玩喔。

★DAY3:8/25★
布拉格Praha→卡羅威瓦利Karlovy Vary


來到捷克第二天,開始五天的小鎮趴趴走,首站是Karlovy Vary。
建築物到處看起來好高貴又華麗,顏色更鮮艷,非常活潑,隨便拍都覺得好美,置身其中,宛若自己是貴族,腳步忍不住輕快起來,心情就如建築物的顏色一樣很繽紛。

★DAY4:8/26★
卡羅威瓦利Karlovy Vary→瑪麗安藍澤Mariánské Lázně→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搭火車前往Mariánské Lázně,次於Karlovy Vary的捷克第二大溫泉鄉。外頭飄著細雨,內心泛起淡淡的感傷,綿延無盡愁緒。


在Mariánské Lázně下車,搭5號公車去看Cross Spring(Křížový pramen),溫泉迴廊的建築風格是維多利亞式,用溫暖的鵝黃色,顯得高貴又優雅。照片看起來很浪漫,其實拍照的時候正在下雨,氣溫只有十四度,更冷,麻豆真是不好當啊!

★DAY5:8/27★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一日遊


早上依然陰雨綿綿,我們還是把握時間出去漫步,邊撐傘邊拍照真是不方便。爬彩繪塔雙腳好痠,看見CK小鎮被伏爾泰瓦河包圍的壯麗景致,覺得很值得。


近中午回到民宿休息,午後突然放晴,天空好藍,我們立馬衝出去,把早上走過的重新走一遍,為的是要拍出好天氣的Český Krumlov,拍到藍天下的彩繪塔,真的很開心。

★DAY6:8/28★
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特奇Telč


很擔心第二天早上不能在戶外用餐,果然,隔天依然下著小雨,直到午後才放晴,祈禱第三天務必是好天氣,否則我們會不甘心的。
終於,老天真的聽見我的聲音,知道我們將要離開,一大早就給了大大的晴天,讓我們如願地在後院享用豐盛的早餐,還可以看得到彩繪塔,太感動了!
最後,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CK。


吃完早餐,跑到河邊拍照,因為天氣太好,忍不住拍了好多張,在彩繪塔下跟清澈的河川合照,心情就跟彩繪塔一樣是有豐富的顏色。


下午抵達Telč,比我想像還要小一點,但很迷人。很喜歡坐在舊城廣場上這樣看著湛藍的天空,什麼也不想做,讓身心靈放空,這不就是慢活旅行嗎?

★DAY7:8/29★
特奇Telč→布拉格Praha


TELC是個玲瓏小鎮,一定要住一晚,因為TELC是值得我們去探險的地方。早上飽餐後出去閒逛,巷弄間恍若一間迷宮,讓我像個小朋友,興奮的到處探險,好好玩喔!


置身其中,被充滿歡樂的色彩包圍著,只能說真的好幸福。但,又想到今天即將結束五天的小鎮趴趴走,要回布拉格,非常捨不得。

★DAY8:8/30★
布拉格Praha→Kutná Hora→布拉格Praha


乍踏進人骨教堂,拾起嘻皮笑臉,以藝術的角度去欣賞,其實一點也不覺得毛骨悚然,只能說藝術太偉大了,可以將數萬人的骨頭裝飾成如此華麗的藝術品,美得令人嘆為觀止。
根據保守估計,至少用了一萬人的骨頭,數字之龐大令人大嘆驚奇,因而稱之為「人骨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裡面的裝飾雕刻非常精緻華麗,那樣富麗堂皇,進去就被深深的吸引,都不想急著離開,坐下來發呆一會,讓心情沈澱一下。這天穿的黑上衣跟背景很搭。


看到莊嚴雄偉的聖芭芭拉教堂,令人肅然起敬,想到好久沒有自拍,來一張自拍看看,拍了好幾次才拍到清晰的影像。


天空烏雲密佈,但陽光努力地露臉,照耀提恩教堂,讓它更加耀眼,形成詭異卻不失莊嚴的氛圍。有人說我好像黑魔女,早知我應該穿黑色洋裝,不然畫面更有震撼力。

★DAY9:8/31★
布拉格Praha→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斯洛伐克首都)


離開捷克去斯洛伐克,是個很小很小的國家。那天又下雨,抵達首都布拉提斯拉瓦,找到飯店check in,等到雨停時趕緊去參觀布拉提斯拉瓦城堡,爬了很長的上坡,休息一會,打開地圖研究怎麼逛城堡。

★DAY10:9/1★
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格Praha


早上,雨依然下個不停,還是要去舊城廣場走走。或許因為布拉提斯拉瓦不及布拉格的繁華熱鬧,才會在舊城廣場設置街頭藝術雕像,讓城市變得很生動,好吸引觀光客。那天下雨,加上時間尚早,沒啥人,我們把握時間跟每具雕像合照,都不用排隊,真幸運。

★DAY11:9/2★
布拉格Praha(舊城區)


後面是布拉格城堡區,站在查理大橋上,看著熙來攘往的遊客,原來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查理大橋,好久以前就一直很想來這裡,如今終於一償宿願,內心感受特別深刻。

★DAY12:9/3★
布拉格Praha(城堡區+舊城區)


連下好幾天的雨,離開捷克前一天終於等到晴天,讓我下決心要去提恩教堂前重拍一次,果然晴天下的提恩教堂是最燦爛的。

°∴°﹒☆°.♥‧°∴°☆.﹒♥‧°∴°﹒☆°.♥‧°∴°☆旅行後記°∴°﹒☆°.♥‧°∴°☆.﹒♥‧°∴°﹒☆°.♥‧°∴°☆

有人問我為何會想去捷克,其實原本捷克不是第一選擇,後來因為某種因素,不得不放棄第一選擇,此時,布拉格浮現在我腦海,這不就是我一直最憧憬的古城嗎?二話不說決定了捷克之旅,同時,也去斯洛伐克一趟小旅行。

行程訂房全是我一人打理,忙得不可開交,但我愈來愈享受規劃旅遊的過程。一度訂不到理想的機票,感到非常焦慮,甚至規劃行程不順利,壓力很大,所幸旅伴娃娃完全支持我,讓我任性地排出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才能完成我心目中最佳的行程規劃。

攝影機一直是我旅遊的最佳拍檔,每每出國前總是帶單眼及類單眼還有底片機,背包重量增加許多,才走一天,我的肩膀就痠痛到不行,可是我很驕傲,不需依賴男人,女人也能照顧自己,做個自立自強的女人。

一般人習慣用自己的角度來看待聽障朋友出國自助旅遊,總是認為聽不到沒法跟外國人溝通,或許我們真的沒有耳朵,但我們有健全的眼睛以及四肢,儘量發揮長處,就會發現一切真的沒有想像的那麼難。如果你一直膽怯與外國人溝通,永遠踏不出第一步,你怎知外國人很排斥,或者溝通不良,多嚐試不同的溝通方式,相信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所以我堅決要自助,趁著年輕還有體力,勇闖外面的世界,因為,環遊世界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還有更多其他的捷克遊記,請點閱下面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