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電視轉台轉到美食節目,看到主持人在介紹大陸煎麵,好熟悉的名稱,猛然想起上個月現在都忘記介紹,歹勢啦!



那天飄著寒雨,我們在鯉魚潭的莫內花園喝完咖啡,開車去覓食,吉安鄉有一家很有名的麵店,位於台九丙省道經吉安,南華往鯉魚潭方向公路旁的「大陸麵店」。在經國先生品嚐過後便聞名,很多知名的美食節目採訪過,像陳美鳳主持的節目。它與一般麵店不同,這個奇特的煎麵原來是傳統大陸口味的做法,不是用煮的,他們堅持用米糠來生火喔!




來到大陸麵店,一進去就看到好多人在用餐,差不多有九成的滿客率,我們點了三鮮煎麵、牛肉煎麵以及麻醬乾麵,他們的麵條先用機器做成,為了增加韌性,再用手揉一揉,然後煮熟,只煮六分熟,撈起來拌過醬油再煎,將麵條表面煎成金黃香脆,再淋上風味獨特的芡料,所以他們的煎麵有點焦黃。

首先端來三鮮煎麵,好大一盤,因為南華早年是花東公路的必經之地,大卡車司機都會停下來吃碗麵再上路,且便宜又大碗,後來就成為饕客們的最愛。煎麵嚼起來有勁,咬感非常好,接下來就是牛肉煎麵,我以為牛肉是一般牛肉麵的那種塊狀,結果是細長狀,不過三鮮跟牛肉沒啥特別,最後就是麻醬乾麵,除了肉躁,還有切絲的黃瓜,我覺得麻醬乾麵最好吃,可能不太習慣吃有點焦的麵條,肉躁鹹度恰好,搭配手工麵條更好吃,小菜也很推薦,泡菜口味很獨特。聽說大陸麵店的水餃、各式野菜涼拌等均頗有名氣,下次有經過時,想點水餃來嚐看看。


大陸麵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干城36-1號
電話:(03)8526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