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搭上捷運後立即開機,芬傳訊說在月台上等我,我看手錶可能要遲到十五分鐘,回訊請她再等等。

到了石牌站立即下車,正要下樓就看到芬跑過來,兩人一起搭公車去天母,因為對天母的路不熟,問了司機,好心的司機跟我們說到了會叫我們,我們還是邊聊天邊轉頭看外頭,深怕坐過頭,經過榮總沒多久,就看到天母北路的路標,果然司機主動跟我們說到了,我們趕緊道謝下車。我們往回頭走,遇到耀德在跟我們招手,他比我們早到,在附近邊閒晃邊等我們,我們一起步行過去宏鑫法式餐廳。

餐廳外面的招牌及室內的佈置很高雅大方,不知是否我們太早到,進去時裡面都沒有客人,只有我們三人,親切的老闆娘招待我們,我們在靠窗的位子入座,打開MENU,我每次去西餐似乎都會點海鮮,這次也不例外,還是點最貴的綜合海鮮拼盤($750),耀德點牛排($680),芬點烤羊排($650),都是A餐,因為A餐有烤田螺,湯部分,我們一致點洋蔥湯。

烤田螺是用大蒜跟香料調味,口味特別重,洋蔥湯濃郁可口,圓圓胖胖的麵包烤得很酥脆,將麵包來沾烤田螺醬汁入口,十分好吃,奶油不同於一般奶油,將大蒜跟香料混合,口感千變萬化,最後將剩下的麵包放進洋蔥湯,如此一來吃麵包一共三種不同的吃法,各有各風味。

接下來是鵝肝醬跟燻魚,燻魚肉質很細致,鵝肝醬口感非常綿密,我們不太習慣直接單吃,因為真的很鹹,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如果麵包沒吃完,可以夾著吃,以減輕口味。

沙拉跟醬汁是分開的,醬汁有兩種不同的顏色,粉紅色跟綠色,粉紅色是千島醬,綠色則是奇異果醬汁,可依自己的喜好加進去,我們先倒少許千島醬在自己的沙拉試吃,口味跟一般沙拉沒什麼兩樣,隨後加了奇異果醬汁,有種清爽又香甜的口感。

最後就是主菜上場,我點的綜合海鮮拼盤有鮮蠔、鱈魚、明蝦,魚排肉質很薄,煎得非常香酥,濃香的奶油味在口中纏綿著,令人沈醉不已,鮮蠔腥味似乎有點重,不過加了很多香料,剛好蓋住腥味,整體來說十分美味。

芬形容她點的烤羊排很嫩,沒有腥味,很好吃,耀德點的牛排很厚,他說沒吃過那麼厚的牛排,然後我們聊到王品牛排有兩種牛排,美國牛排跟紐西蘭牛排,芬不吃牛肉,要我嚐看看耀德的牛排是那一種,我以海鮮拼盤沒吃完為理由,不想再吃其他東西,也沒吃芬的烤羊排。

後來芬問老闆娘耀德點的牛排是用那一種牛肉做的,老闆娘答是紐西蘭牛肉,耀德恍然大悟說怪不得跟一般牛排不太一樣,口感就如我曾形容王品紐西蘭牛排是軟嫩的。

本來以為可以吃到elaine讚不絕口的芋頭布丁,沒想來端來是一般的雞蛋布丁,有點失望,布丁非常沁涼入口,沒吃過那麼冰涼的布丁,上面灑了彩色糖,更別有一番滋味,可惜做的很小,吃起來意猶未盡。如果此頓晚餐的飲料換成紅酒,那更完美了。

曾去過法國的芬認為宏鑫法國菜口味跟她吃過的不太一樣,但很好吃,芬說法國麵包非常硬,很難咬得動,似乎每餐都有美酒陪伴,我想喜好品酒的人一定會很想去法國吧。

六點多,餐廳還是只有我們三位客人,不禁擔心他們的生意,老闆娘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不時問我們好吃嗎,那裡需要改進,我們跟她說,我們是看網友的介紹而聞名來此,老闆娘聽了很高興。

七點之後,客人陸陸續續進來,此時已有八成客滿,看來我們的擔心是多餘了,耀德還驚訝他們怎那麼晚用餐,芬說台北人本來都很晚吃飯。我們仔細觀察客人,大部分都是中年人,不然就是全家一起用餐,芬調侃說我們真是有錢的年輕人。

結帳不用加服務費,價格很合理,三人心滿意足的走出餐廳後,耀德說他查地圖時,發現有宏鑫指標,但不是在現址,我才想起網友說過宏鑫之前原來是在天母北路的一個巷子裡,最近才搬到空間較大的現址,它已是二十幾年的老店,在天母之所以能屹立不搖,就如說的不只因為餐點好吃,服務態度親切也是重點之一,我們才能度過非常美好的晚餐。

補充一下,宏鑫的老闆領有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的證照,我們就是看上這一點才特地來嚐鮮,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問我還會不會再來,答案是非常肯定的。

宏鑫法式西餐
地址:台北市天母北路41號
電話:28736477、287611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鑫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