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六,上午十一點,我們來到位於郊區的草根香複合式餐廳,附近的環境十分幽靜,很難想像那麼安靜的小巷弄,居然有家好氣氛的複合式餐廳,沒有明顯的壓克力招牌,不仔細注意,會以為它只是一般住戶,外面停了好幾台機車,應都是工讀生的車。




  天氣好的令人心情舒暢,陽光很刺眼,由於還有一位朋友尚未到,我們先在附近悠閒散步,草根香旁邊就是一片待採收的釋迦園,對面是一棟看起來相當莊嚴的建築物,不時將目光投向建築物,十分好奇它的用途,因為看起來不像一般民宅,它的建築形式令人十分眼熟,一直想不太起來,繞了一圈,才發現它是法鼓山信行寺,頓時我恍然大悟,跟我上次造訪的靈儼山萬僧寺很像。


  抬頭就看到飛機從我頭上飛過去,趕緊將相機往上面拍照,可惜它不是噴射機,否則機尾噴出的煙霧文字搭配著蔚藍天空而形成的畫面,想必會令人賞心悅目。


  大境到了,我們才推開門進去,裡面的料理尚未準備好,服務生還是請我們入座稍候,不一會,客人陸陸續續進來,我發現來此用餐的大部分都是親子家庭,看來草根香非常適合攜帶家人來用餐。仔細觀察服務生的動作,除了經理外,其他看起來很像年輕學生,做事乾淨俐落,熟練的將各式各樣的料理搬至吧台,招待客人總是恭恭敬敬,一點不怠慢。


  十二點,服務生終於跟我們說可以開始用餐,我們就起身去夾菜,我來四次,三次是吃自助餐,很喜歡它的每一道料理,非常新鮮可口,飲料跟手工餅乾也很讚,絕不輸給五星級飯店的水準,因為客人愈來愈多,我都不好意思拿出相機拍照,只好乖乖的吃飯,不到十二點半,整間餐廳已座無虛席,這裡的歐式自助餐一人250元,加一成服務費,夠便宜吧。


  除了歐式料理,還有自助擔仔麵,小朋友都自己來煮,不會很依賴大人,因為由於是無限暢飲,我們吃得很撐,最後又吃了鬆餅,很香又脆,飲料還有雞尾酒,我是給別人載的,當然可以喝上一杯,我不愛喝酒,但就很愛甜度高的酒,喝完竟開始出現微醺,飄飄然的,吃飽後,正想要去那續攤,我卻吵著要回家睡覺,真的要加強酒量。

  草根香雖然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但我很喜歡那家的環境,是個喝下午茶的好地方,遠離市區的塵囂,能完全享受片刻的寧靜及悠閒。平日供應午茶簡餐,到了假日(包括星期五晚上)就搖身變成歐式自助餐,儘管它的位置偏遠,也沒有醒目的壓克力招牌,但假日總是客朋滿座,真想再找一天非假日的下午來享受午茶。


延伸閱讀:[午茶]草根香(有內部裝潢的照片〕


草根香
地址:台東市卑南里更生北路132巷29號
電話:089-237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