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嚮往的自由,悄悄的出現在我眼前。

遠眺看見老鷹在天空飛翔著。剎那間,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息。 

田隴間,零星散佈著小房舍。四周靜得出奇,不見其他人,好奇這裡的村民究竟在做什麼?

  
以石材而建的白色教堂。鮮明的紅十字。令人迫不及待前往揭曉她的神秘面紗。


隱藏深山中的迷你教堂,就像滿佈翠綠的深山鑲嵌著一顆晶瑩的白色珍珠,點綴出深山的寧靜安詳,更顯出教堂的優雅聖潔。

教堂,一向是教徒們寄託心靈上寧靜的聖地,那麼自己有否傾訴過自己的心事?恐怕只有大自然,我如此認為。


往內望去,只有藍白兩色。是不是有點地中海的味道呢?

想像著,每逢星期天,當地村民聚集在這裡,一起祈禱,一起唱詩歌的溫馨畫面,簡單又安詳。


旁邊的大樹,葉子落得一無所剩,始終守護著如純潔少女般的教堂,陪教堂走過無數歲月,不嫌棄教堂逐漸褪去青春年華的滄桑。

更不變的是,當地村民對於教堂的敬仰,那樣虔誠。


仰望著山里部落的路標。深邃的遠山。漫長的山路。不知那邊有什麼樣的故事在等著我們去發掘?又是無限的想像力,令人望而卻步。  

我要感謝那裡,因為我的勇氣,正是它所賜予的,找回奔放不受拘束的我。 

反覆迴旋的心緒,在此,獲得平靜。

交通方式:
台九線→初鹿→文泰路(往初鹿牧場方向)→原生植物園→山里車站

地址: 台東縣卑南鄉嘉豐村山里路15號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