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出國期間,我跟老爸的三餐都是隨便解決,因為我沒時間下廚,懶散的爸爸就不用說,星期天中午,外頭的天氣熱得令人難耐,氣溫起碼有三十度,爸爸突然想去佳廚吃飯,我歪頭的問那不是要人多一點才夠嗎?雖然我沒有食慾,看爸爸好像很想去,還是陪他出去吃飯。

十二點抵達佳廚食坊,裡面已坐七成,大部分是親子用餐,後面還有客人要進來,我們趕緊找個位子坐下來。細看菜單,琳瑯滿目的菜名把我看得眼光撩亂,看起來每一樣都很好吃卻不知如何下手,還是交給爸爸決定,只有我們兩人,點兩菜一湯就好,爸爸考慮好久才點菜。


不知是不是我被熱昏,老爸點的是鹹蛋豆腐,我卻一直把它記成皮蛋豆腐,還納悶老爸幹嘛點那麼普通的小菜,見到這盤時,以為是服務生端錯菜,緊張的問「皮蛋」怎不見了,老爸說:「是鹹蛋,你看,白白的就是鹹蛋切碎的。」我終於清醒,還好只有爸爸在,不然真的糗大了。第一次吃這道菜,充滿新鮮,不需加太多調味料,就能嚐出鹹蛋本身的味道,豆腐簡單的煎炒就很美味。


很常聽到宮保雞丁,但宮保蝦仁就第一次吃,就是說換湯不換藥,佳廚食坊有不少料理都是如此。挑選的蝦仁都很大塊,吃起來非常過癮,也不會很辣,很適合怕辣的人吃,只是花生有時不太酥脆,湯汁我都拿來拌飯很好吃。


蛤蜊湯,蛤蜊肉非常飽滿,湯頭又很鮮甜,只有我跟老爸兩人吃,真是滿足極了,最後我們吃的好撐。

兩菜一湯一共400元,等於一人200元,那不如吃簡餐,下次還是多找一些人吃較不傷荷包。

媽媽不顧老爸的反對去泰北旅遊,到現在都沒打電話報平安,今天泰國發生流血政變,爸爸擔心的要死,媽媽竟然沒先給我們行程表,都不清楚媽媽到底幾點抵達台灣,爸爸為此緊張好幾天,忍不住打電話詢問旅行社,得知原本媽媽參加的旅行團傍晚就抵台,但延至九點多回台,旅行社說媽媽他們應該很平安,不用擔心,等媽媽回來真的要好好罵她一頓。


佳廚食坊
電話:(089)221029
地址:台東市傳廣路47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0:3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