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某天在電視上看《食尚玩家》,剛好在介紹台東,主持人莎莎介紹東海岸的一家咖啡廳,吸引我的注意力,但相信大部分忠實觀眾都知道,這節目一向不公開店名,於是我上網搜尋有沒有網友詢問當天播出的內容,果真已有人在問了,原來這家就叫東河戀咖啡小館,我便牢記這店名。


後來,行駛台十一線,東河戀咖啡小館似乎是必經的地方,卻總是過門而不入,直到上個月帶一群攝影同好去草堂拜訪酆哥,離開時差不多中午,有人提議去附近的東河戀咖啡小館用餐,我聽到立即睜大眼睛,內心非常興奮,終於給我盼到這天,因為我還有些事情需要跟酆哥討論,其他人先過去用餐。


趕到東河戀咖啡小館,大家已在用餐,我點完餐,迫不及待帶相機去後面的觀景平台拍照。站在上面,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就在眼前,那天漲潮,海浪波濤洶湧,雖然是秋天,陽光依舊刺眼,海風吹來很舒服,找陽光不強烈的一天再來這裡喝下午茶。

我點義式蕃茄海鮮義大利麵(350元),附餐有法式濃湯、沙拉、飲料,沙拉分兩種,法式蘋果醬及義式油醋醬,任選一種,我選擇前者,理由是沒吃過蘋果醬。


最早上菜的是起士棒,兩條長長的棒子放置玻璃杯,拿來品嚐,口感很鬆軟,更有起士的香味,好好吃。


我以為法式濃湯就是玉米濃湯,結果不是,很像羅宋湯,有洋蔥、蕃茄等等,酸酸甜甜的恰好,口味中規中距。


法式蘋果醬,白色的醬汁看起來很像鮮奶油,有點濃稠,嚐起來卻有著清淡的果香味道,真是很特別的口味。


義式蕃茄海鮮義大利麵,料多味美,麵條軟硬度煮得剛好,令人十分滿足。


布朗尼巧克力蛋糕是這家店的招牌,還是女主人親自烘焙的蛋糕,電視節目《食尚玩家》主持人莎莎大力推薦過。嚐一口,溫度竟是熱的,原來是剛烤好的,不像大部分餐廳,蛋糕都是放著涼才食用。能吃到剛出爐的點心最幸福,嘴裡溢滿巧克力的香氣,齒頰留香,濕潤度夠,口感極佳,可惜只有小塊,實在不能滿足我的嘴饞。


聽說這家老闆夫婦曾在台北師大夜市商圈開餐廳,因為某次花東旅遊,就愛上了台東,毅然決然頂讓原來的店,移民至台東繼續賣拿手菜,最早在東河橋附近開店,因此東河戀的名字就這麼來的,但是,東河的地點離市區較遠,車程約半小時,後來才搬到離市區較近的都蘭,店名依然不變。


東河戀咖啡小館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30號(台11線153.6K)
電話:(089)281276/(089)281688
網址:http://anitahouse.mocovie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