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台東的旅人們都知道,台東市正氣路上人氣旺的臭豆腐老店,常有人排隊,尤其是連假期間,總會排到一條長龍,但是我很推薦正氣北路的久昂臭豆腐,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曾出現過媒體報導,而且服務態度不錯,重點就是不用大排長龍。

原本是在鹿野的可可小站臭豆腐,2012年搬到市區,好口碑很快傳開,成為在地人必推的臭豆腐。


今年漲價,只有招牌雙炸拼及炸蘿蔔糕漲十元,生意仍不受影響。

平常店裡只有母女在做,有時連假太多客人來點餐而忙不過來才會請別人來幫忙。


桌子不多,其實外帶的比較多,大部分都是在地人。

牆上留著不少知名節目主持人及美食部落客的簽名。

知名的部落客肉魯也來過,還有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

這是肉魯的簽名。

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提早賣完就打烊。


老闆娘很有愛心,持續關懷弱勢,牆上貼著許多張感謝狀。

菜單,滿客製化的,有分酥或微酥,要否加香菜,加蒜醬或素醬,很彈性。

每週二公休。

店內提供免費無糖麥茶,無限供應喔,真的很貼心。


這是必點的招牌雙炸拼,有次我為了要吃到一盤,特地請假半天,下午一個人跑去吃一盤,全部都被吃光光,吃飽就心滿意足地回家。


我覺得最厲害的就是炸蘿蔔糕,因為沒有裹粉就直接油炸非常麻煩,能炸的如此完整,口感很嫩,還能細嚼出蘿蔔的甜味,可見炸功功夫了得,就是因為手工蘿蔔糕很費工夫,一人限一盤。過年期間下午五點多去,蘿蔔糕居然沒了,只好點臭豆腐。


我點的是微酥,外酥內軟,而且切的很有厚度,不會炸得就扁掉,一咬就喜歡上它的口感,每次帶外地朋友來品嚐,每個人都對它讚不絕口,點頭如摀蒜。


泡菜是從利稻運來的陳大姐泡菜,切得很大片,看起來非常飽滿,台北朋友看了都很驚訝,因為台北泡菜都切的很細碎,嚼在嘴裡不怎麼過癮。它的口感鮮甜十足,不會覺得泡得太久而不好吃,搭配臭豆腐更棒,喜歡陳大姐泡菜可以在店裡購買,後來才知陳大姐就是老闆娘的母親。

招牌雙炸拼搭配無糖麥茶,解渴又解膩。


後來我又去一次,點的是一盤較酥的臭豆腐,感覺口感差別不大,一樣都好好吃喔,如果旅人們有機會來台東玩,記得前往久昂臭豆腐嚐鮮。

久昂臭豆腐
地址:台東市自強里正氣北路126號(近咸陽街)
電話:(089)342087
營業時間:15:00~22:00 週二公休
FB粉絲頁:久昂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