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抵達清邁,接近上午11點。

站在排隊查驗護照的人群中,我感到了一股忐忑不安。出發前,我總是習慣胡思亂想,擔心護照可能會有什麼問題,讓我被遣返。但幸運的是,辦理入境手續的過程非常順利,我終於踏上了泰國的土地。這一刻,內心緊繃已久的壓力終於得以釋放,我感到無比的寬慰和興奮。

當我領取了行李,走到11號門口時,我被外面的天氣驚艷了!天氣晴朗無比,正是夏日的模樣,但卻沒有我所擔心的那麼炎熱。儘管溫度超過三十度,但卻一點也不感到悶熱,這是多麼溫暖宜人的夏天啊!

門口站著一位小姐,手上捧著一疊厚厚的文件,正在專心翻閱。就在她翻到我的名字時,我的旅伴發現了,立刻走了過去,指著我的名字點頭示意。小姐一眼就確認了預約接送名單上有我的名字,她立刻叫了一個人過來帶領我們去指定的地點。

司機早已在不遠處等候著我們的到來。當我們走近時,他熱心地幫我們搬運行李上了車,然後開始了六天五夜的旅程,坐在九人座小巴士裡,感覺很愜意。大約20分鐘後,我們抵達了飯店,感激司機的服務,我們給了他100泰銖的小費,他欣然接受了。

完成飯店的入住手續後,我們雖然還不能進入房間,但大廳的工作人員熱情地幫我們暫放了行李。於是,我們趁著這個空檔,出去找吃的,順便熟悉一下周圍的環境。


飯店附近的塔佩門只有四分鐘的步行路程,而城外卻是另一番熱鬧景象。人來人往,熱鬧非凡,街道上充滿了各種各樣的生活氣息。


我們經過一家餐廳,發現裡面空無一人。或許是因為生意不太好吧?但在外面翻看了菜單後,發現有我們想吃的菜色,於是毫不猶豫地決定進去用餐。我點了涼拌鮮蝦麵,沒想到味道相當驚艷!而那杯芒果汁也相當不錯,甜度恰到好處,沒有過分甜膩的感覺。


用餐後,我們想找點甜點來解解饞。於是,在塔佩門附近的麥當勞旁邊,我們發現了一家租借泰服的店,他們竟然也賣起了塔佩門造型的花磚冰棒!造型超級吸睛,而且口味種類繁多,有芒果、粉紅牛奶、泰國奶茶、榴槤、椰子汁等等。每支只要99泰銖,我選擇了泰國奶茶口味,味道不像預期中那麼甜,甜度剛剛好,跟台灣賣的泰國奶茶冰淇淋比起來,更清爽更適合我的口味。

漫步在街上,仿佛置身於一幅多彩的畫卷中,眼前盡是來自各國的遊客。他們不僅身穿著輕便的短袖短褲,而且毫不掩飾地融入了當地的生活節奏中。或許你會看到一對外國夫婦正在享受著道地的泰式按摩,他們臉上滿是舒暢的表情,彷彿身心都融化在了按摩師手中的技藝中。

走過一家半開放式的餐廳,你會被一陣陣美食的香氣所吸引,而坐在其中的外國遊客們則是盡情地品嚐著美味佳餚,一邊還夾東夾西地交流著彼此的旅遊經歷。他們舉杯相敬,笑聲不斷,彷彿這片異國風情的天地就是他們此刻最舒適的家園。


這些場景讓人不禁感受到一股悠閒自在的氛圍,彷彿每一位遊客都在這片陽光普照的街道上找到了自己心中的度假天堂。當你也跟隨著他們的步伐,沉浸在這份放鬆愜意之中,或許你也會忘記了自己原本的目的地,只想永遠停留在這個充滿魅力的異國小鎮裡。

我們本來只是想去大賣場購物,但不知不覺地卻走到了清邁觀光夜市。那時才下午兩點多,夜市還未開始擺攤,但我們已經來到了這個熱鬧的地方。雖然有點失望,因為夜市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大型賣場,和超商沒什麼兩樣。我們也不想空手而歸,買了一些零食帶回去。這些零食都是非常辣的,我並不敢保證我能吃得下,但我對這種辣味感到好奇,想知道到底有多辣。

頂著烈日,我們歷經數小時的步行,但奇蹟般地,竟然一滴汗也沒有,這讓我更加喜愛清邁這座城市。回到飯店,我們帶著行李進入房間,雖然空間不算寬敞,但卻一塵不染。打開行李箱,我脫下鞋子,舒服地躺在床上,讓大腦完全放鬆,享受片刻的悠閒時光。

夜幕降臨,我們決定去夜市逛逛。向飯店借了免費的自行車,騎著前往北門夜市。在這個國外的城市騎著自行車,穿梭在車水馬龍的街頭,讓我們心跳加速,同時也充滿了樂趣和刺激。

北門夜市大概是清邁規模最小的夜市,我逛完北門夜市,只花了不到十分鐘。部分小吃攤有中文菜單可看,也可用微信或支付寶,非常方便。

這裡的必吃美食是鳳飛飛豬腳飯,價錢很親民,但我不太喜歡吃豬腳,所以就沒有加入排隊。


我點了一份炸菜頭粿,味道不錯,但有點油。後來我又買了一杯百分百現榨的柳橙汁,補充一下營養。最後,我買了幾串泰式燒烤,一串10元泰銖,味道偏甜,有著淡淡的咖哩味道。

雖然北門夜市規模不大,但這裡的食物都很美味,價格也很實惠。

在返回飯店的路上,我們經過一家小小的賣場,裡面擺滿了各種文青風格的商品,有時尚衣物、手工包包、精美工藝品、文具等等,琳瑯滿目,讓人眼花繚亂。我忍不住買了兩本封面上繪有泰國象圖案的筆記本,它們彷彿就是這片異國風情的小角落的精髓。

還有,飯店前面的攀安寺週五跳蚤市場,是個物美價廉的天堂!我們一眼就被眼前琳琅滿目的貨品所吸引,手癢得讓我們差點忘了自己才剛抵達第一天。好在我們控制住了購物衝動,否則荷包真的要大失血了!

★對飯店的評價如下:
這家飯店位於清邁市中心,位置非常棒。距離塔佩門僅幾步之遙,攀安寺跳蚤市場和週日夜市就在飯店前面。交通便利,出行非常方便。

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種類豐富,味道也很美味。每天都會補充兩瓶礦泉水和兩瓶可樂,水不夠可以隨時在一樓櫃台旁的冰箱免費領取。冰箱內還提供水果,供客人享用。

房間很舒適,床鋪寬大柔軟,洗漱用品齊全,衛生間也很乾淨。整體而言,非常滿意。

下次再來清邁,一定還會選擇這家飯店。

POR Thapae Gate
9 Rachadamnoen 3 Alley, Si Phum Sub-district,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