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上次提到的當一群狗兒遇到狗王嗎?後來聽媽媽說,又多了一個成員,原本是鄰居養的米格魯跟黃金獵犬而生下的混血兒,其中一隻剛出生沒多久,不到一個月大,不小心跑出去,闖進附近的黃阿姨家,狗兒們看牠只是小孩,逗牠玩耍,很快打成一片,狗主人找到牠要帶牠回家,牠卻不肯回家跟媽媽、兄弟姐妹團圓,於是狗主人讓牠留下來,當做送給黃阿姨的禮物。

  就這樣,可米正式加入狗兒一族。

  春天某一個午後,帶了相機去知本的黃阿姨莊園,那時米可已兩個月大,想去探望米可,牠非常調皮又可愛,跟其他狗兒一樣很愛吃東東。


  點心時間到了,一群狗兒就會圍在發點心的人身邊搶吃,一片爭先恐後的景象真叫人家傷腦筋,就在此時,發生一件慘劇,米可遭狗老大欺負,因為年幼尚不懂事的米可搶到狗老大的食物,惹火狗老大,一時咬傷米可的脖子,驚動全場的人們跟狗群,黃阿姨氣的打狗老大,救了米可,狗老大則夾著尾巴逃跑不知蹤跡。

  黃阿姨檢查可米的傷勢。


  看得出來米可很痛,真叫人家心疼。


  米可給黃阿姨看傷口,不忘撒嬌。


  其他狗兒看米可撒嬌,醋勁大發也跑過去跟黃阿姨撒嬌,一群爭寵的狗兒,不輸給古代嬪妃向皇帝爭寵。


  小白發揮友愛的精神,關懷米可的傷勢。


  黃阿姨要替米可擦藥。


  米可大概很怕痛,非常不安份,一直動來動去,不肯乖乖的給黃阿姨擦藥,還會咬黃阿姨的手。


  黃阿姨不得不把狗箍套在米可的脖子上,不讓牠咬黃阿姨。


  米可:「媽咪呀,痛!」秀秀,我知道你很痛,要忍耐一點。


  這樣才像話,要安靜一點,讓黃阿姨替你擦藥,會很快好。


  (媽媽看到這些照片還露出驚嚇的表情,以為是那一隻猴子慘遭砍頭,真想跟媽媽說,你老花眼是不是又加重了,要戴眼鏡啊。)


  擦好了,可以把狗箍拿掉。

>
  乖乖,現在有好多吧。


  小白你在幹嘛,等狗老大嗎?牠大概找地方躲起來沒臉見主人。


  連黑輪也在等狗老大歸來,這裡快成了望狗崖。


  小虎看到大家跑出去等狗老大,趁機跟黃阿姨撒嬌,真是狡猾的狗。


  聽說晚上主人不在家,米可都會被狗老大欺負,好可憐。

  小白你怎不進去?


  原來米可享有特權,可以自由進出房子,其他狗兒只能站在門口瞪著得寸進尺的米可,進去準會被主人罵死。

  米可啊,你太大牌吧?還是不要太得寸進尺,當心有天被欺負的很慘,人家也救不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