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屈指一算,已有好幾年沒再吃日式燒肉了,非常懷念林森北路的日式燒肉街,記得有一段時間,經常呼朋引伴去日式燒肉店聚餐,光想到香氣襲人的燒肉就令人垂涎三尺。

  原本跟小軍約好要去九份拍照,不料天公不作美,下起綿綿細雨,逼得我們取消九份行,小軍跟我說士林捷運站附近有一家好吃的日式燒肉店,興沖沖的搭捷運過去,結果沒營業,真想當場跺腳抗議,小軍說前面還有一家,不知好吃否,於是又步行過去察看,咦?原來是野宴,記得上次經過野宴,有人跟我講那家很好吃,既然來到這,當然要進去嘗鮮一番,內心祈禱不會讓我失望才好。




  那時十一點半,進去時只有一組客人,服務生跟我們說用餐限時是兩小時,並陸續為我們遞上店裡的招牌菜,每一盤的材料不論牛肉、豬肉或海鮮,上面都灑了白芝麻,增添風味,牛肉片的紋路在昏黃的燈光下,乍看就像熊熊大火,如果還要點,可再多叫一些,除了燒烤,還有火鍋,飲料自取,有紅茶跟果汁,但想要喝汽水,還是請服務生替你準備,因為可樂、雪碧等是瓶裝的。


  火焰不時從鐵絲網冒出來,令我們手忙腳亂,服務生立即替我們用冰塊滅火,讓火焰變小一點,因為熟度非常快,我們邊聊邊烤,才聊一會就馬上熟了,所以我們的燒肉總是烤焦,無法吃出真正的美味,如此暴殄天物,十分可惜,後來小軍細心烤肉下,醃過特殊醬汁的燒肉鹹中帶甜,且熟度適中,果然更美味,但沾醬用的醬汁則普通。

  第一次烤日式麻糬,感到很新鮮,日式麻糬烤熟開始膨脹起來,雖然又焦了一點,沾上花生糖粉,Q軟的口感真好吃,跟大車輪的炸日式麻糬完全不一樣。


  文字燒這盤最令人好奇,兩個半圓形及一個圓形,餅皮是白色的,不知如何吃,將文字燒放上去烤看看,先把圓形剝開一半,裡面是紅豆餡,微焦的餅皮配上紅豆餡,口感稍有嚼勁,半圓形的沒有包餡,以為是沒味道,細嚼時發現有鹹味,口味很像不加青蔥的蔥油餅,但一點不油膩,也不需沾醬,原味比較好吃,沾了醬反而蓋住本身的味道。


  飯上面灑些海苔、芝麻、肉鬆,應該很好吃,但當下我已有飽意,還是勉強吃完。


  別看火鍋不大,材料可是非常豐富,湯頭相當清甜,兩人吃得很撐,差點吃不完,下次可要找多些人,還能輪流烤肉,分擔食物。

  那天是非假日中午,餐廳似乎客滿,大部分是年輕人,因為是平日,成人吃到飽只要299元,加一成服務費,相當平價,我們很拚命的吃完,不想暴殄天物,最後終於帶著飽滿的肚子離開,外頭的雨兒依然下著。


野宴日式炭火烤肉
網址:http://www.yayan.com.tw/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