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高雄的太陽非常熾熱,我們在自助新村觀光,因為隔天就要拆遷,把握時間到處狂拍,不知不覺拍到中午,原本照計畫去美術館拍照,擔心時間不夠,索性直接去覓食,一群人正在想要吃啥,朋友用手機搜尋附近的知名美食,找到一家餐廳,名叫「驛站食堂」,這名稱聽起來好像很古代,我們立馬過去瞧瞧。

經過高雄後站,開車進入一條狹窄的巷子,找到「驛站食堂」,就隱藏於幽靜的小巷弄,房子看起來雖然不甚起眼,但懷舊風格的裝潢吸引我的注意,環顧四周,原來店家前面就是鐵道,怪不得要取如此貼切的名稱。

年輕的服務生領我們入座後,拿菜單給我們看,正要跟他點菜時,他瞄向前方,看到有一批客人要進來,沒人去招呼,不等點完就丟下我們跑去招待他們入座,我們當場傻眼,抱怨這家的服務態度,過一會兒他又回來很有禮貌跟我們說不好意思,繼續替我們點菜,雖然服務有點不周到,但看在他工作認真的份上,還是不跟他計較,我們五人一共點了七菜一湯。


紅燒魚,最早上菜,魚肉搭配洋蔥,保留住鮮甜度,醬汁濃稠拿來拌飯會更好吃,很推薦這道菜。


清炒高麗菜,營養是一定要的,味道及脆度都OK,也很新鮮。


蚵仔酥,炸的很可口,可惜蚵仔不夠肥美,麵衣沾的太厚,如果蚵仔再大一點會更棒。


盬酥蝦,我以前所吃到的似乎都很小隻,第一次吃到那麼大,吃的很過癮,外殼炸得脆脆的,可以吃下去,滿好吃。


蕃茄炒蛋,嚐出濃濃的蛋香,口感非常滑嫩,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蔥爆牛肉,添加洋蔥跟青蔥拌炒,味道更為鮮甜,很快被清空,吃得仍不滿足的我們加點一份沙茶牛肉。


味噌豆腐湯,味噌的濃度適中,除了青菜,也加了洋蔥,湯頭比較清爽,很好喝。


沙茶牛肉,後來才追加的,沙茶牛肉配波菜,我第一次吃,有點不太習慣,跟蔥爆牛肉相較之下,口味比較淡一點,但也很好吃。


紅茶,因為看到服務生提著一大壺飲料走過去給隔壁桌,就去問有那些飲料,服務生答有紅茶、綠茶、麥茶等,我們要紅茶。一壺有1500CC,才60元,對五人來說非常便宜,可惜加水太多,味道比較淡一點。

這裡生意很好,大概因為人手不足,我們要請服務生幫忙拍照,他忙不過來,但是很有耐心跟我們說請等一下,我們又是面面相覷,尷尬的攤一攤手,以為他很快會忘記,沒多久他忙完主動過來問要拍照嗎,哇,他還記得喔!期間發生一件小小的插曲,我們用餐時,突然搖晃,其他客人也似乎被嚇到,很快就恢復鎮定,繼續吃飯哈啦。

老闆很喜歡收藏古物,內部處處可見到很多傳統古物,相信老一輩的人來這看了一定非常有感覺,老闆經營的很用心,絕不是吃氣氛的,連料理也很精心亨調,難怪它在網路上的評價很好,還有裡面沒有冷氣,省電又環保,真的要大力推薦「驛站食堂」。




























▲驛站食堂的外觀也很懷舊,很可愛,有著親切的感覺,我很喜歡。




驛站食堂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天津街2號
電話:07-3219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