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那麼多台南美食,不得不推薦一個不為人知的好吃蔥肉餅,安平國中操場旁有個小貨車在賣蔥肉餅,老闆正是台南學姐琴的老公,因為是熟識,當然要前往捧場一下。


這台小貨車平常都是下午停在安平國中後面,就是操場旁邊,掛著可愛的小海豹臉招牌,很好找,它除了賣蔥肉餅,也賣關東煮,還有冰的飲料。

這是沒加蛋的蔥肉餅,20元。


我點的是加蛋的蔥肉餅,25元。初次聽到蔥肉餅,我一頭霧水問啥是蔥肉餅,不過我問的好像滿白痴,一聽就知是加了肉的蔥油餅。


老闆煎好後,請我們自行添加醬汁,然後包起來,我們在旁邊坐下來大啖蔥肉餅,咬下第一口的味道跟蔥油餅很像,不同的是材料多了豬絞肉,餅皮是用手工桿做的,口感很有嚼勁又Q軟,滿好吃,真是最適合下午茶的好點心,Nini那兩個挑嘴的小朋友都很愛吃。

跟琴聊天得知老闆都是當天現做麵糰,沒賣完的一律丟掉,絕不會留到隔天繼續賣,因此我們吃到的是新鮮可口的蔥肉餅,真的是品質保證,很有良心。


另外,關東煮最受學生的歡迎,因為剩下一些沒賣完,老闆讓我們打包帶回家當晚餐吃。米血糕咬起來好Q,令我們驚呼好好吃,不像便利商店煮的都爛掉,吃完才想到沒拍照,殘念啊!對了,關東煮三支25元,比便利商店便宜又好吃多,非常經濟實惠。


老闆生性內向害羞,不多話,但卻也是傾聽心事的好對象,常有熟客來跟他買吃的,坐在旁邊跟他聊天,他總是靜靜地邊忙著做事邊聽熟客說話,不會發表太多自己的想法。

時序入冬,在安平國中上課的學生們一放學就蜂擁奔向小貨車,冷颼颼的天氣下,享用熱騰騰的蔥肉餅及關東煮,吃完才心滿意足地去補習,對功課繁重的國中生而言,只有這時候,就是紓解壓力的短暫時間吧!


純手工蔥肉餅
預約專線:0912437132 葉先生(若欲購量多,請提早前一天預約)
地點:臺南市安平區育平九街(安平國中後面)
時間:週一至週日15:00~18:3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