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鹽水,先去參觀當地的重要歷史地標-八角樓,之後在小小的市區閒晃,差不多接近中午,我們去朋友推薦的阿三意麵店用餐,一看原來是鼎鼎大名的阿桐意麵隔壁,不少看起來很像上班族來這用餐,猜測他們應該是來這出差順便用餐。



朋友推薦肉燕酥湯,第一次聽到這小吃,很特別的名稱。看肉燕酥的簡介原來是餡用魚漿跟豬肉攪拌,皮是用麵粉及雞蛋,再用油炸而成,可以乾食,也可以加湯,因為我們點不加湯的意麵,所以點肉燕酥湯。


攤前擺著各式各樣的滷味,看起來很可口,很想點看看,但我們剛吃過碳烤雞蛋糕,沒有多餘的胃可裝,可恨!




鹽水阿三意麵,咀嚼起來麵條好像有點硬,沒有Q彈的感覺,以為是我太挑剔,朋友說上次來時比較好吃,不知為何這次會不一樣,看來我來的真不是時候,肉醬調的還可以。



肉燕酥湯看起來好特別,餃皮做的好大,湯頭很鮮,很好喝,包餡味道不錯,但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一直想不起來像啥,朋友問像不像炸餛飩,對,就是很像炸餛飩,很多人只吃包餡,多餘的餃皮就不吃了,而我還是吃完。


旁邊堆放著一箱箱意麵,這家有自產自銷的意麵工廠,有興趣可以宅配,也可以團購,畢竟自己煮比較省錢。

阿三意麵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43號(鹽水點心城)
電話:(06)652-6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